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粉之都并非只是桂林米粉这么简单  

2017-06-09 18:44:52|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哥哥/图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米粉天下扬。烟雨漓江,天下嘉宾来来往往,爱上了一座城叫桂林,更爱上了那里的桂林米粉。从此大江南北,来过桂林没有来过桂林的以及准备要去桂林的都纷纷在盛传,在桂林,那里的百姓嗜粉如命,堪称"粉之都"。


所以说来广西,想吃粉来“粉之都”就对了。



有道"民以食为天,食以粉为爽",而广西正是一个天下最喜欢吃粉的地方,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江湖总有新人出。同样的道理,同一道桂林米粉,各种做法或有偏差,但有口碑的往往能让顾客为寻找桂林米粉真正的味道而不惜穿街走巷。


桂林米粉"粉之都"属于新派桂林米粉,它承就古风但不缺令新鲜口感。正所谓,学我者死,只有创新不绝方可与时俱进,这也是近年来“粉之都”深受广西本地以及区外各地方食客们喜欢的原因。


做为一个喜欢吃粉的民族,食材的源头最重要的无怀疑就是生产的卫生与健康。今天走进“粉之都”中央厨房,让我们一起探讨和了解“粉之都”年产10万吨米粉以及更多的秘密。


相信很多食客只知道张口就来,一碗桂林米粉落进肚皮就美滋滋,然而你知道一碗米粉的真正制作过程吗?



在刚刚过去的由广西餐饮行业米粉委员会举办的2017“八桂之美食在广西”龙支付米粉文化节上,其中有一个活动就是邀请消费者、媒体人参观食品公司的中央厨房,这也就是新型的旅游模式——工业旅游。



工人们的劳动、流水线的生产,是一个了解现代化食品生产、现代化工业的不可多得的机会。



在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广西品冠食品园中央厨房,对这一次专程来参观广西品冠食品园中央厨房的市民而言,这可是第一次见到原来自己吃的米粉是这样制作出来的,大家感到很好奇又新鲜,但更多的是惊讶,原来南宁米粉业的发展是如此先进和速猛。



首先从泡米开始,进入磨浆与蒸皮再冷却,切片后进入杀菌和包装......


这些都是“粉之都”鲜米粉的重要工艺流程。



广西品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品冠食品园,座落于武鸣里建的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



一行人边走边参观,从生产车间到汇味食品厂再来到粉之都永凯店。所以的一切让人更多了解到了米粉及物料的生产过程,从而已增强了我们对粉之都产品质量的认同,这也对米粉行业食品安全坚定了信心。



品冠食品园是一家集大米加工、米粉加工及销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公司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是全国大型的鲜湿米粉生产基地,多项设备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证书,拥有全国最长的自动化鲜湿米粉生产线总长136米。


【原创】粉之都并非只是桂林米粉这么简单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公司米粉加工主要产品有鲜湿米粉、干米粉、杂粮米粉,其中设计鲜湿米粉生产线12条,年生产鲜湿米粉能力达72000吨,设计干米粉生产线18条,年生产干米粉能力达36000吨。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乃至东南亚各国,客户网点已达上万个,已成为米粉加工行业的知名品牌。



品冠食品公司拥有终端市场米粉连.锁店“粉之都”100多家,粉之都经营的品种以桂林米粉、螺蛳粉、猪脚粉、辣鸡粉为主。


所以对食用米粉最好的佐料---卤汁、牛肉、脆皮等卤制品肉类加工也是把关严格,这也成了这里最有特色的产品。



在粉之都的“中央厨房”汇味食品厂,全副武装的工人将一批刚解冻好的牛腱子、猪脚、鸡肉等切成一块块重量大小差不多的肉块。



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将经过清洗和煮制最后被放入秘制的卤汁里进行烹调卤制,出炉后经过抽真空包装,最后才配送到粉之都各家门店。



看到过有报道,有的顾客在吃卤牛肉的时候发现牛肉切面上闪出绿色的光亮,那是不是牛肉有问题呢?


广西益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覃红萍在现场进行解答说,她告诉大家,卤牛肉产生类似于彩虹光,属于正常现象,大家不必担心。


而食品领域高级工程师甘志勇也表示,这是比较常见的,90%的卤牛肉筋腱部位,都会有这种现象,因为它这个部位的纤维组织,达到了光子晶体能产生彩虹光的物理条件。



在现场看到,作为南宁知名的“粉之都”,它们的卤牛肉从加工到最终进入消费者餐桌,都是经过层层严格把关的。就连猪脚、脆皮、肉末、鸭掌,以及卤汁、酸豆角、炸腐竹、木耳、辣椒等配料等,也都由汇味食品厂统一进行配送,这样既保证了各连.锁店粉和配菜味道的正宗,关键是也保证了食品安全。




正是:只有真正零距离接触和解,才知道我们爱吃的米粉健康与否,而像“粉之都”这样一个大企业邀请市民和媒体前来生产工厂进行监督与参观,整个生产米粉的过程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好吃又看得见,“粉之都”的做法无疑是让人称赞的。



“粉之都”创立以来,多年来从未因产品质量问题出现过任何一起“食品安全”事件,他们知道只有好的产品和好的质量才能经受住市场的检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真是“鲜到没话说”。



这也是“粉之都”一直着眼长远,全心全意,认认真真的在打造南宁的自主民族品牌,正是他们的认真与执着,才深深的受到群众的喜爱。

?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