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瑶王府油茶,何止一盅两件咁简单?  

2017-05-27 17:50:36|  分类: 暧昧【食色生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哥哥/图文

纵然情深深雨蒙蒙狂风暴日也阻拦不了人类喝早茶的决心……


两广文化,同根同源,记得小时候阿公带我去万国酒楼饮早茶,一盅两件惊艳的是我年少时的时光。


那时候的南宁还是很纯粹的南宁,那时候的南宁还是说白话的南宁,那时候到万国去“叹茶”,这是当年老南宁人独特的生活情趣。


随着时代的发展,南宁逐渐的现代化,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城市人口的增长让普通话成为主流,然而,喝早茶的习惯依然不变,而且南宁各大酒楼纷纷开设了各种早茶时间,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上酒店茶楼喝早茶蔚然成风。


而“一盅两件”的早茶文化也从原来的单纯饮茶聊天,发展成会友、商务、联谊的重要场所,成为南宁特色饮食文化之一。




现代的交通工具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亲密度越来越近,广西各地方不同的美食也因此得到了更广泛的交流和被更多人的接受,比如近年来席卷南宁餐饮界的油茶,就纷纷得到了南宁“为食鬼”的喜欢。


打油茶是广西桂北很多地方的传统美食,在灌阳、恭城、融水、三江等县的老百姓都喜欢打油茶。



有一年我在恭城看桃花,早上出来逛街的时候下着雨,一位老婆婆蹲在路边打油茶,旁边放着一堆的蒜头和生姜,而那小锅里油茶已经熟了,一锅浓绿正咕嘟嘟冒着小泡泡,如此诱惑啥也不说了,赶紧来一碗,当时候喝下的那感觉,那清新气爽啊,只感到没喝油茶之前,我是广西的,喝了油茶之后,广西是我的,就是爽!



我有几个朋友,尤其爱渴油茶,每周都要“打油茶”,有时候请外地朋友在南宁吃饭,还别说,油茶还是很适合招待远方客人的必备美味。

就像《泰坦尼克》里露斯遇到杰克、《大话西游》紫霞仙子遇到至尊宝、《上海滩》的许文强遇到冯程程,当南宁传统早茶遇到时尚流行的油茶,我只想说时尚时尚最时尚,在我波澜壮阔的美食人生中,多了一笔可以感叹的惊艳!


在南宁喝早茶,最出名的莫过于《瑶王府》,打听到《瑶王府》推出以打油茶为系列的桂茶文化,不管当天情深深雨蒙蒙就立马赶了过去。


江滨公园,一个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如今已成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这里绿树成荫,很大很大的停车场,还有武林高手在练八卦掌。


我一看就知道她们就是武林高手。




走进瑶王府,那古老的雕花楼阁,一池碧水与伊人推窗眺望,一时间各种唐诗宋词扑面而来,果然是好环境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瑶王府的桂式早茶,主要以恭城打油茶为主,铺以桂林的米粉、柳州的螺丝鸭脚、瑶族糍粑等桂北风味与南宁的传统早茶结合,很多种式样让人有点眼花缭乱,但毕竟能够找到你中意的口味,吃得健康又舒服,而且将广西各地特色美食美完的融合在一起,绝非南宁传统早茶的“一盅两件”咁简单了。


虽然时尚流行鲁迅说这个鲁迅说那个可鲁迅还真的没说过。与其引经据典还不如发表独特的感受于这洪流中带与众不同的自己小清流,所以俺还是简单的补充两句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吧


若早上一起来,在鸟语和花香里中就能吃到这些精致的小食,有美味的早餐还很养眼,真的会一天都有好心情。




古朴典雅,小桥流水的园林风格——瑶王府。



位于南宁剧场对面、滨江公园里面的瑶王府荣获过“广西最具潜力民族餐饮连锁企业”称号。



瑶王府所有的菜品选料精细,食材天然,大多数食材都来自于无污染的大瑶山,不添加鸡精、味素。



油茶以老叶红茶为主料,用油炒至微焦而香,放入食盐加水煮沸,多数加生姜同煮,味浓而涩,涩中带辣。



一间具规模的早茶厅,菜单必然具备“粥”、“粉”、“面”、“饭”四类食物以飨食客。



用黄小米和南瓜煮的瑶山南瓜粥。



桂林米粉



瑶王酸甜粉,酸甜爽滑可口。



瑶王府的凤爪很赞,入口即化,齿颊留香,一般餐厅应该无人能及!



用瑶山上的黑小米、蒜叶汁和芋头丁、南瓜、糯米做的瑶家糍粑大团圆。



瑶家烤红薯。

芝麻馅的瑶家艾叶粑,入口即闻一股艾叶的清香。

食之,可祛风驱邪。




独具风味自家研制的紫薯包。



荔浦香芋蒸土猪排



吃着美食,打着油茶不亦乐乎。
突然间朋友念念不忘曾经在遥王府吃过的瑶山土鸡,考虑到这时候人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才点了半只,结果被一扫而光。



猪仔包


蘑菇包



在瑶王府,扶老携幼,呼朋唤友围坐一起,一锅浓郁的油茶,再来几笼精致巧手的点心,一顿早餐吃的如此惬意,绝对是感受地道广西美食文化的绝佳地。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