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2016-11-18 17:35:41|  分类: 暧昧【食色生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那是儿童的记忆,小时候住在铁路旁边,每每午夜梦回,总听到不远地方那火车汽笛响以及启动时巨大的声响,那一声声尖锐的汽笛扣入童年时代最初的心扉,成为我一辈子也忘怀不了的记忆。

走,于是来到南宁石埠美丽南方村口的青瓦房民俗村,眼前出现了一节绿皮车厢,时间一刹间停顿,而记忆,佛回到了好多年以前。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走在青石板板,穿越那些古老的窄巷子,那明清的古宅,这是爷爷和奶奶生活过的曾经,那是张艺谋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地方,这是一种情怀,一种现代人困在高高现代水泥森林里的向往。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我来到,你的地方,走过你曾经走过的路,那时夕阳斜照,而今夕何夕,那是一枕梦里才有的国度。

就这样,我与青瓦房不期而遇。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仿佛梦里水乡,走进故事的一段美丽的章节,而片断如此诱人,诗情画意的景色,一个人独自寻觅,就在青瓦房。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青瓦房,它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下灵村(美丽南方旁边)。

占地150多亩,是一家集餐饮、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以怀旧为主题的农家庄园。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现代人易醒,总是黄粱一梦。

而肚子咕咕响,总是永远的这么真实。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敲着铜锣当当响,这是哪一座山头的大王,派出这样两个小妖来巡山?

捉不到唐僧来做晚餐的青瓦房之夜,还好南宁离北海近,自然有生猛海鲜来陪伴。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这时候我们在水中央,因为这餐厅主楼建在水中,建筑风格是依照井冈山古八角楼的设计理念进行建筑设计的,有16个包间,大厅可摆50多台宴席。四周是绿树掩映下的池塘与亭台楼阁,雾气弥漫,恍若仙境。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就在这么一个神仙似的地方,我们把肉吃了,把酒喝了,华灯初上时,满街小巷,尽是大红灯笼高高挂。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这时候,就差一个凑趣的小声的问:“大王,今晚您是要挑谁的灯?”

此时此景,我要翻谁的牌?

就怕臣妾做不到呀……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今夕何夕,已不是昨日的云烟。

堂前的飞燕,归去来兮,再也寻不到昨日那懵懂的少年,而青瓦房游人如织,那梦里梦外的都是一枕挥不去的情怀。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当火车穿过这城市的中央,我们赶紧上车,目标地就是青瓦房。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老司机开车,赶紧上车。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青瓦房有马,听说可以骑马,只要你心中有马,红尘做伴做的潇潇洒洒。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2016年11月18日,座落于南宁石埠美丽南方村口的青瓦房民俗村将正式对外营业。该民俗村占地150多亩,总投资近8000万元,集民俗风情、吃喝玩乐住一体,是继“良凤江好灶头柴火鸡”农家乐后又一特别高大上升级版的乡村“世外桃花源”般休闲旅游度假享受胜地!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张总告诉我们,青瓦房农庄园在全国各地淘宝,购买退役的部队设备来加装和翻新拼装。现在庄园内有旧战车、大炮、装甲车、旧消防车等具有时代特点、怀旧情结的设施,打造出既可吃喝游玩,又十分霸气的怀旧农家庄园。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青瓦房民俗村为民宿,是由40间明末清初、民国时期的老房子重新加固装修而成,每一个院落,都独具特色,每一个角落都能找的见百年前的痕迹。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这是变形金刚,还是机械战警?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在这里,可以吃饭、睡觉、游玩、发呆和怀旧,亦可以住上几天,穿着旗袍、亦或学生服,坐在院子里感受着浓浓的民国风情。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真实再现了民国时期劳动人民的生活情景。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大红灯笼高高挂,好一派喜庆的气氛。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都说唯美食不可辜负,那里菜品独特,形式国内首创。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点一盘秀色可餐的美食,在青瓦房,填饱自己的肚子。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青瓦房餐厅主打鼎上鼎菜肴最具特色,为全国首创。灶台是铝制的圆鼎和方鼎,一口大锅烧于鼎上,锅里同时烹饪3款菜肴。最独特的是在三款菜肴上可以煲一个冬瓜锅汤,喝完汤做火锅,火锅外围可以做麻辣烫。

这种做法是青瓦房总经理张培瑜先生的朋友亲自设计。无论是圆鼎、方鼎还是鼎上的锅,每一个设计环节,都细致入微,专业和绝妙。据了解,一个鼎+锅的造价在9000元左右。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经过秘制调料腌制的鱼和贝类,口感独特。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青瓦房等着你。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坐在古色古香的宅院,品尝独具心裁的美食,想必一定是非常惊喜的。

  评论这张
 
阅读(852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