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梁谋(山子)作品赏析(组图)  

2016-01-23 13:03:49|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哥哥/图文

做为徐悲鸿笫三代弟子, 梁谋(山子)画家现任广西民协文艺家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民协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协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民协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民协书法家协会会员。

梁谋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不吹虚,不浮夸,勤奋本份,但对字画的追求孜孜不倦。

梁谋(山子)画家的画马风格一承徐悲鸿作风,既有写实,又有中国画的意象特点,全马以水墨写出。

奔马瘦骨嶙峋而动势毕出,奔马颈毛猎猎风中,坚蹄奋勇、马首高昂,整幅画面充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

梁谋(山子)画家有一个很幸福的家,他的小男孩子特别聪明能干,如背《弟子规》荣获广西第一名,上了广西最有名的报纸——《南国早报》特版特条新闻,轰动邕城。

梁谋画家的爱人,纯厚朴实,勤劳治家,为人处世十分得体;更重要的是,她非常支持老公对字画的追求,好多的家务活,都是她在做,她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天。

与梁谋画家内心的沉静相比,他的作品显得很风骚,他的风骚,主要是在字画艺术上的风骚,而不是生活作风上的风流。这就是他与唐伯虎本质上的出别。

梁谋(山子)画家很爱他的家,爱他的妻子,爱他的儿子,爱这个家的和谐和温馨。

为了在字画的生涯中有个更广阔的世界,1989年, 梁谋(山子)画家毅然决定辞职下海。

在这期间,他一边学做生意,一边向有名望的有关字画专家求教。经过多年的磨练,现在,梁谋(山子)画家的字画,开创了新的世界。

他的形意字创新,总是别出心裁,因为, 梁谋画家有十分丰富的生活经验; 梁谋(山子)画家的画,以素描为主,写意多一些,工笔画少一些,就算是古老的名画,他也可以在此基础上创出新的风格。

梁谋(山子)画家写的字,他画的人物画、画的花鸟,吸取了古今名家的传统书画精华,发挥着他自己深厚的艺术灵感,他将书画艺术融合一体,形成一种新时代的美妙风格。

他的艺术作品,生动、秀丽,有着独特的艺术风格,独特的创意,独特的思维,总是带给人们一种清新的世界,仿佛进了另一种美丽的桃花苑;这种美丽,让人心醉,让人留恋忘返。就是因为这样,他的作品,才让老百姓喜爱,并广为流传;让好多名家和专业人士慕名而来,收藏而去。

2015年在大巴黎区枫丹白露莫雷市政厅礼堂隆重举行的由法国文化部、巴黎市政府主办的2015法国巴黎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颁奖盛典上,由中国选区送展参赛的广西画家李展创作的油画《桂林保卫战》获文博会评委提名油画类作品金奖,梁谋作品《奔马图》获中国画类银奖。

在此次巴黎文博会上,国际评委称赞梁谋(山子)这幅作品“既继承了徐悲鸿画风中马的俊逸,同时又不失奔放生动的特点,不失为一件优秀作品”。

徐悲鸿笔下的马是“一洗万古凡马空”,独有一种精神抖擞、豪气勃发的意态。

做为徐悲鸿笫三代弟子,梁谋(山子)画家以极具古金石气的短而劲的线条传达马的神韵,用浓淡有度的水墨表现马的肌肉质感。马蹄灵活生动,极具精妙,梁谋笔法简逸,非常富有意境。

梁谋画家这匹姿态矫健的骏马正在奋蹄扬鬃、腾空飞奔,那风劲剽悍仿佛自由和力量,令观者在欣赏之余,引发美好的联想与遐思。

梁谋(山子)作品赏析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