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在“侗乡文化油茶馆”,喝酒吃肉打油茶!  

2015-09-11 17:55:44|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说到“世界桥楼之乡”,自然就想到以鼓楼、风雨桥、侗族民居等木制建筑艺术闻名世界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被誉为“世界侗族木构建筑生态博物馆”之称的三江县,除了有丰富的民俗风情旅游资源,更有令人难以忘怀的美食。


三江县是广西柳州市最北面的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县,境内的老百姓都有打油茶的习俗,侗家人喜欢喝油茶,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逢年过节,侗家人往往一边品尝油茶,一边赛歌,吊脚木楼里茶香、歌美,构成了一幅极为浪漫和谐的生活画卷。


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当地朋友若对你说一句:“克咩,克我屋打油茶咩”,那你一定要跟着去人家里,好好地享受一顿三江油茶。


三江油茶主要原料有:茶叶(专用的油茶茶叶),油果,荫米,花生米。
先把荫米用油炸成米花(最好用茶油),油炸花生米。然后就是煮茶水了。在锅里放少许茶油,烧热,放茶叶翻炒,烧半焦,放水煮沸,滤去茶叶,加上荫米,花生米,油果,葱花。喜欢吃咸的就加盐,甜的就加糖。这是最简单的。想要丰富点的就买点猪肝粉肠,烫点青菜。


当然,如果你没时间来到三江县品尝油茶,也不必担忧,在今天,由南宁市侗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侗王集团)旗下餐饮实体店“侗乡文化油茶馆”正式在长湖路喜相逢正对面开业。


您可以来到这里,同样能让您好好过一把“打油茶”的瘾。


“迎来送往皆贵客,行歌坐夜醉侗乡。”


热情的侗家女,敬完一杯又一杯,真是魅力没法挡。


所以我说了,喝酒不要惹侗家人。


都说南宁人“英雄难过美人关,美人难过酸嘢摊,但英雄也喜欢酸嘢。


侗族酸嘢,真的好吃得叫人想哭。


侗族酸野用萝卜、黄瓜、莲藕、等时令果蔬,配以酸醋、辣椒、盐水等放老坛子腌制而成。


吃起来脆爽可口,生津开胃。


那侗族老坛子的腌制,无论萝卜、泡菜、酸姜、刀豆,那酸爽,味道儿十足。


我不得不赞不得不爱呀……


正宗的侗乡酸肉、酸鸭、酸鱼更是“侗乡文化油茶馆”的一绝,经过一系列的侗乡特用腌制方法经过半年以上时间的腌制,从而制成侗乡特有的风味的肉食品,一直是侗乡人民用于招待贵宾的桌上佳!


“侗乡文化油茶馆”是一家品侗乡油茶、尝侗家美味、赏民族歌舞的特色餐厅。


侗族的朋友将他们家常美味与家的温暖送给给广西各位相识的、不相识的八方来宾


据悉,南宁市侗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侗王集团)已注册“侗王”商标,将全面推出侗乡土特产系列产品。


除了侗族酸嘢,“侗乡文化油茶馆”还有更多令人惊呀的美味,但是,你敢吃吗?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