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鹿峰山洞底乾坤,粽粽风情任你尝!  

2015-06-17 14:22:29|  分类: 游记【玩事布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哥哥/图文
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成广西有许多地理景观非常奇特。

就拿被誉为“岭南第一岩”的鹿
峰山而言,当我们亲自目睹第一眼,首先会感到震撼,继而由衷惊叹,就因为我们人类的短暂生命,与有大美而不言的天地相比,与浩瀚无际的宇宙相比,我们所存在的一刹那,都不如沧海一粟,实在是微不足道。


去鹿峰山那天适逢雨天,一路的雨水多少有些黯淡了出行的心情。
好在鹿峰山却因此增添了几份水墨画的风姿。


玉林鹿峰山风景区位于玉林兴业县以东,距县城18公里。复杂的地质构造发育了喀斯特山原、丘陵、台地、河谷、盆地等多种类型的地貌形态,从而构成了鹿峰山独特而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鹿峰山奇异秀美的山水,悠久的历史又赋予她深层次的人文遗产。


景区主要由地球心脏和石林公园两大部分组成,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内景点多多,主要标志性景点就有:地球心脏龙泉洞、国内最美地下瀑布、李宗仁屯兵遗址、石林公园、龙泉湖、御龙宫、华龙寺、周公庙、远古部落表演等。石林公园则奇峰叠出,树木苍翠,天然盆景比比皆是,可谓与众不同、美不胜收。


走进溶洞,这个被誉为穿越神秘地球心脏的地方,很典型的一个地质变迁形成的喀斯特神秘溶洞。我们越走越深,高度也因为环境而时高时低。


溶洞由五大厅连串而成,每个大厅景点集中,可容纳游客万余人,由众多的中乳石、石笋、石幔、石花组成维妙维肖、千姿百态的景象。


沿石级往上攀登,有一倾斜宽阔的大厅,地面涌起一从从石柱、石蘑菇。


洞壁上有石帐、石帘,似舞台上的立体布景,各色钟乳石因各种色射灯而被打造得五彩斑斓光怪陆离。


好事者将这些千奇百怪造型奇特的自然之作赋以瑰丽的想象名字,显得更是意趣横生。


再沿石级而上,又有一半圆形倾斜大厅,景物更加繁多,有如百叶窗帘,工整雅洁。


有如绣花雕刻,千姿百态;有如田园阡陌。


再登上52级台阶,进入一大龙宫,上下左右都是立体雕塑,琳琅满目。


洞中溪流弯弯曲曲,长约1000多米,可淌水游览。溪水清澈,深不过膝,水底为沙石。


沿途不断有钟乳悬挂,千姿百态,更有无数蝙蝠,被游人惊动,哄哄声震。


整个洞内石林森森,或通透圆融,或鬼魅阴森,亮处星光熠熠各具特色。


而又以历史的民间传说相索连,使您遐想连篇,时而心旷神怡,时而语破天惊,既惊叹历史的天造地说,更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3天适逢分别是端午节、父亲节、夏至节。所以玉林鹿峰山风景区今年的端午节特别活动,主题就是“神秘地心、粽吃非常”。


昔日李宗仁屯兵鹿峰山期间,喜吃番薯,端午节庆恰逢番薯丰收,当地竟全民包番薯粽子,纷纷拿来和军兵分享,举办了欢乐的“吃粽子比赛”。

如今,鹿峰山届时先将准备好大量番薯粽子食材,在总统大舞台前,每十人为一轮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吃得最多者胜出。


父亲节,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不如带着家人一起来到鹿峰山,体验“穿越神秘地球心脏”的同时,追忆往昔,重温“总统”端午情。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