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春游广西上林县,赏第九届“万寿节”  

2015-03-25 12:28:29|  分类: 酷评【荒腔走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进一步挖掘万寿节民俗、历史文化内涵和提升民俗文化品位,扩大上林生态文化旅游养生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上林县将于3月30日在白圩镇爱长村智城遗址举办“2015中国上林县第九届万寿节”。


上林县举办“万寿节”历史悠久,万寿节在2012年已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悉,万寿节唐武德年间万寿公王韦厥,奉旨从繁华的京城来到澄州 (今环大明山地区),开拓这片重峦叠嶂、人烟稀少的蛮荒贫穷之地。

韦厥不辱使命,励精图治,施以“仁政”,以德治民,将中原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融合起来,做了许许多多造福于民的好事实事。深受澄州百姓爱戴,所以民间又称其为“高祖”。韦厥驾鹤后,上林县壮族同胞自发在他的生日(农历二月十一日)那天举办万寿节予以纪念,举行地点都在唐代智城遗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今万寿节成为人们纪念万寿公王行善福民、静心修身、健康长寿的精神祈求。


本届“万寿节”将突破以往陈旧模式、制造庄严肃穆的壮族祭祀传统文化,本届万寿节的策划承办方、东莞市星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总经理唐彦康介绍说:3月30日的开幕式由四大版块组成:
第一篇章——序曲;
第二篇章——万寿颂歌;
第三篇章——壮乡美;
第四篇章——向往。



力求做到:还原古代壮观的练兵场景;再造唐代金戈铁马磅礴恢宏气势;重现唐朝霓裳羽衣歌舞新编剧新创作;全方面创新传颂万寿公丰功伟绩;传承壮族传统行善福民的传世美德;



当天的其它辅助活动还有:万寿公王巡游、彩架游、抢花炮、破蒙、山歌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及其他民俗表演;以及众饮万寿粥、品长寿茶、送平安符,壮家美食街,白圩三宝、上林土特产品展销,盔甲战士、战马骑游体验,精品茶艺表演,游园互动送礼的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春天正值上林遍地油菜花开季节,智城遗址周边桃花也开得正艳;清水河面碧水萦回、大明群山翠竹倒影、金牛岩洞奇峰竞姿;3月30日去参加上林第九届万寿节,可以说一路走来,处处美景,不容错过哦。


抢寿棕


上刀山


主 办:上林县白圩镇第九届万寿节组委会
策划承办:东莞市星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执 行:南宁市三狼广告有限公司





自驾攻略

线路一(从宾阳方向)
二塘方向——金桥站——宾阳方向——思陇与上林巷贤交会处—明亮镇霞客广场——上忻二级路——白圩方向—白圩中学路口——覃排方向——智城桥——智城遗址(重要路口均设路牌标识)


路线二(从马山方向)
南宁市区任意高速路口上高速—兰海高速(河池方向)—府城(下高速)—大明山专用道(一级路)—杨圩—上级—里民—西燕镇—上林县城—宾阳方向—白圩中学路口一覃排方向—爱长村爱长桥——智城遗址(均设有路牌标识)

路线三(从宾阳方向)
二塘方向—金桥站—五塘收费站—宾阳方向—宾阳思陇往上林巷贤镇—明亮镇霞客广场——上忻二级路——澄泰漫桥车站—三里洋渡——智城遗址(重要路口均设路牌标识)

  评论这张
 
阅读(117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