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卧底”两年,女作家写出《销售为王》  

2015-03-23 09:38:12|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卧底”两年,女作家写出《销售为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知名女作家、影视编剧于小尘的新书《销售为王》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目前在当当网、亚马逊、京东、淘宝以及全国各大书店均可购买,在当当网销售排名第二,曾几度断货。

这是一本针对经济型连锁酒店销售的专业书籍。针对连锁企业的命脉——销售,讲述了企业生存、发展、壮大需要坚守的信念及具体的操作手段。从当今销售理念的宏观阐述,再到具体的成功销售模式的总结,由宏观到微观,有理论,有实例。书中的销售实例和营销观点主要来源于7天连锁酒店的管理经验,都是实战经验,既有高度,又很有说服力,有可操作性。

同时,这更是一本关于连锁行业销售的工具书。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下,连锁经营模式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全书以访谈的形式,以7天连锁酒店的“全员销售”和 “销售三板斧”为主线,穿插提问以及相关的思考,对时任七天连锁酒店CCO、也是《销售为王》体系的缔造者李春田先生进行了全面的采访细致的采访,加入某些观点的编者按,和李春田先生,共同将连锁企业销售的精髓付诸于本书呈献给读者。


这是她第一次写营销方面的书,于小尘是记者出身,辞职之后一直从事文学和影视剧本的创作,跨度之大自不用说,因此难度也就很大。她为了写这本书,在7天“潜伏”了两年,去深入了解7天,去感受7天,并很快爱上一个未知的行业。这部书,是先从自己内心出发,再到7天酒店的营销开始,自2013年4月1日落笔,一直到到2013年10月1日完成初稿,一共花去6个月的时间。

经济型连锁酒店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挑战的行业,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挤身这个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个连锁酒店企业,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服务不是最重要的,唯有销售才是王道。
7天连锁酒店集团,是经济型酒店行业中第一家大规模启用全员销售的酒店。李春田是7天连锁酒店的首席营销总监,他经过不断的探索、研究和实践,总结出了一套非常实用的销售模板“春田三板斧”。正是这“春田三板斧”,再配以他独特的营销技巧,为7天写下了一个又一神话。被两万多7天人誉为战神的李春田,将自己的生活完全融入了7天的营销。


于小尘要将这样的一个又一个的神话写到书中,这是一份沉重的果实,她要把这果实变成文字,背负了太多期待与压力。但是她完成了,而且网上的销售排名再一次证实了这本书的魅力。
 
【原创】“卧底”两年,女作家写出《销售为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更多的写作花絮,让我们来看看这本书中于小尘的一段后记:

在写这本书之前,我犹豫不决,不断地问自己:“你确认已经准备好了吗?真的要写这本书了吗”——仿佛不把所有的后顾之忧连根拔起,我便无法开始这漫长的创作之旅。事实上我知道自己是一定要写的,否则我那两年的潜伏功亏一篑。我所害怕和担忧的是,在面对一片完全陌生的世界时,我会不知所措,甚至会因为各种不确定因素和来自各方的恐惧而中途放弃。这个念头像一个顽固的魔咒,久久的盘亘在心头挥之不去,除非将这本书完成,否则我根本没办法摆脱。

这6个月的日日夜夜,在沉浸于书中每一种战术的罅隙,有喜悦,但是更多的是忐忑和各种担忧,我常会停下来问自己:如果书写完了,它最终会以怎样的面孔出世?在读者眼中是天使还是魔鬼?是否能经得住读者的阅读和评判?这一个个问题不停地从我的大脑里游离出来,在我眼前不断地晃来晃去,这让我十分不安,因为这是在当时完全无法回答的问题,它超出了我以往写书的思维和逻辑,除非看到结果,不然谁无法知晓它最终会落入哪个方向,无法知晓他在读者眼中的色彩和内涵。但我相信,你所看到的这本书里的每一种实战方法,每一个案例的印证,以及在这里邂逅的形形色色的故事和思想,他们始终和我预设的答案的有着极为迥然的质地。抛开每个案例故事被解读后的万千意象,就7天的销售文化而言,我经历了太多的心潮起伏,边写边回忆,边回忆边爱,边爱边感动,这个书写的过程本身就令人无比着迷。为了解7天的文化和销售,自己曾义无反顾地在7天“卧底”两年之久。就像《潜伏》里的周乙,不过周乙面对的是敌人,而我面对的是一个在郑南雁带领下的如此优秀的企业。

这期间有过停顿,那是一种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觉,你知道,写财经类书有时候是件很枯燥的事情,让我乐在其中的是,所有的情节我都一一经历过,采访李总的时候,就如同温习我曾经两年的7天岁月,那段记忆永远不会褪色。一边回忆一边整理,容易让人把思忆回到从前,那些记录在一个笔记本上的文字,慢慢泛黄,然后被我逐一地整理出来。书中所有的营销案例,跨度有将近7年的时间,与其说是在创作,不如说是在不断地擦拭这些回忆,越擦它就越清晰,越清晰就越容易伤感,过去依然值得回眸,我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李春田站在7天的讲台上,将一个个销售神话变成一串串不断刷新的数字。李春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也要给瑞卡变个魔术。我不知道这个魔术将如何变,但我知道,这是他正在书写的又一个神话。

面对这样一个人,面对这样一个人所经历过的两个传奇企业,要写这本书,摆在我面前的,是重重的困难与纠结,甚至是压力大过欣喜。这个过程很考验写作者的耐心,真的,越是写到最后,越是如履薄冰,再也没有刚开始写小说时的那种毫无顾忌。那时正年少,无知者无畏,完全凭借胸腔里那股横冲直撞的激情,一着笔便肆无忌惮一泻千里,只是,那时所有的意象和情节全凭我的虚无缥缈的思维,可是这本书不是,这本书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是一个行业成长所依赖的理论与实践的综合体,它不能有半点的虚构,不能有半点的含糊,每一个理论,都需要有无数的事实去论证。经过这样一翻磨砺,重新审视当初的书写状态之后,才会清醒过来。
为文生事,甚至生搬硬套,是我刚开始写作时无法摆脱的痼疾,通过写这本书,我才明白了一个真理,即使是文学作品,也不能只凭想象随意地编故事,就算你想象出来的情节再吸引人,也是需要事实去论证的,否则你的作品就没有灵魂。


不管怎样,我潜伏了,为了完成整个潜伏的初衷和潜伏过程中所有的心愿,这本书必须面世,而且,必须要对所有的连锁企业有所帮助,这一点更重要。

总之,这是一条不归路,当我选择了,当我全身心投入进去,文字带给我的迷狂以及由此获得的精神愉悦,是其他任何东西所无法比拟的。

这本书的顺利完成,我要感谢的人太多。尽管这样感谢的方式很俗,我们都是红尘俗人,是无法免俗的不是吗?首先感谢郑南雁先生,让我有机会走进7天,感知7天,爱上7天。才有今天的用我全部情感来书写7天。
感谢程恋然童鞋帮助编排和整理,感谢张云恒童鞋,几乎成了我的助理,帮我搜集照片和
7天酒店的日常邮件。感谢春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赵总,在这本书的写作过程中,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这本书。

最要感谢的是李春田先生,毫无保留地把连锁酒店的销售精髓和盘托出,在如此繁忙中,无数次接受我的采访,并对本书的形式和定位给予悉心指导,真的,由衷地谢谢你们!

于小尘2014年4月1日

作者简介:

于小尘:作家、编剧。广西作家协会会员,
南宁市第四届签约作家,南宁作家协会理事。作品有电影《双人房单人床》、微电影《筑路人》、小说《巴桑》《外婆的胡杨》《销售为王》。

本书的主人公,被采访者(作者之一)简介:

李春田:准CEO训练营导师中国营销标志人物营销领袖 走进高校“公益专家团”成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杰出贡献奖”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1971年出生于吉林,重庆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院MBA,7天连锁酒店集团原CCO,瑞卡连锁租车集团原CEO,现任金核桃投资公司董事长。从事连锁经营15年,拥有丰富的连锁行业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网点开发和公司文化治理经验,先后在国内多家连锁经营企业担任主要管理职务。
李春田在7天连锁酒店集团有七年的工作经历,是早期的五个创业元老之一,长期主导并管理着营销、开发、文化及训导体系。因过人的营销业绩和能力,在7天获得最高终身荣誉称号“战神”。他参与创设的“会员制直销”和“铁桶布局”使7天在早期的快速扩张得到了保障,成为营销界的经典案例。



 
  评论这张
 
阅读(59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