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城市综合体布局——传承府邸 惊艳南宁  

2014-01-29 21:42:55|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城市综合体布局——传承府邸  惊艳南宁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从古人大量的诗章颂词里,我们知道中国人最喜欢的环境莫过于前庭后院的房子。大家能住在一起,已是缘分,一个能给人们提供休闲、交流的空间,大家互相走动、交流、彼此增加邻里之间的感情,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家。

然而,随着我们的城市发展快速发展,随着都市里一座座水泥森林拔地而起,许多都市人都有这样的困惑,因为我们都将自己锁在封闭的小空间内,不知不觉邻里之间的感情,逐渐疏远。究竟是都市的文明褪去了我们生活的原色,还是城市化的代价剥夺了邻里的真情?

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梦吗?还记得你儿时院落生活吗?那些嬉戏于骑楼的点点滴滴,小小的院落里满载着我们多少人的记忆,但这一切好像已经逐渐成为过去式。

时代在不断地演进,“邻里文化”正在重新唤起一座城市的记忆和共鸣。主人和房子一见如故,邻里之间也要相见恨晚,人们也开始从“择屋而居”走向“择和谐邻里而居”的时代。位于南宁西北武鸣里建的“传承府邸”,就给我们现代居住模式带来了一个惊喜的设计。
【原创】城市综合体布局——传承府邸  惊艳南宁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传承府邸”从当今一座座塔楼式建筑中突出重围获得好评,首先是它借鉴了中国传统的建筑居住模式。

早在三千多年前的西周王朝,就发现并确立了“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围合式庭院是最佳的风水格局。而这种以围合式庭院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建筑手法,实际上体现的是人们在居住意识上对庭院生活的回归,这种庭院生活更多反映的是人们休闲、交往的空间和心理要求。

“传承府邸”位于邕城西北武鸣里建,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行政中心用地38亩。集现代家居、超市名店、休闲娱乐、餐饮宾馆、古董艺术品博物馆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整体规划疏密结合,错落有序,这构成围合式的院落,不但增加了社区亲和力和邻里之间和睦氛围,更一直延续邻里亲如一家人的情感。这种追求居住本质回归、探源传统建筑精髓的做法也受到不少专家和购房者的肯定。

“府邸”在《新华字典》中注释是:“国家元首、大官、贵族的住宅”。“传承府邸”座南宁西面东,寓意“紫气东来”;它是融合了中原四合院、客家围屋、岭南骑楼长廊—中华传统建筑精华的。它蕴藏着“藏风纳气、和谐共处;传统文化,熏陶滋润;事业有成、步步高升”等深厚文化理念。中华文化的核心就是吉祥文化,“传承府邸”依据传统与现代要求, 让建筑有生命有内涵。
【原创】城市综合体布局——传承府邸  惊艳南宁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从面世至今,“传承府邸”收获众多置业者好评。除了买房,“传承府邸”还配一块可以种植果树或蔬菜的农地,再加上影院、大型超市和博物馆的家,让认购意极为踊跃。“传承府邸”的生态美宅、上品居所的高雅气质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肯定。业界人士评价,居于“传承府邸”,可感受山水带给人的超值享受。一个令人羡慕的自然资源总是有限的,决定了只有真正的慧眼,才能够成为这些风景的收藏者。

不少专家和购房者认为,庭院生活一直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的精髓所在,由于现代社会人们居住环境和方式的变化,邻里之间、亲人之间变得越来越陌生,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仿佛越来越远。现代人们都希望通过建筑环境的改变来唤回昔日传统的和睦的邻里关系和家庭关系。

在这样一个拥挤和土地资源紧张的今天,“传承府邸”不仅能在建筑布局给居住者视野和休闲的功能要求,而且在营造和布局上,更能体现人居中自然、亲近和交往的心理,拥有这样一栋的房子的确是一件让人着迷的事情,这也是“传承府邸”受到南宁市场追捧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349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