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让我们一起来倾听陈潮东  

2013-03-30 14:19:00|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3月30日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朱哥哥/文

赶在人间四月天前,3月30日,今天下午3点,一场“陈潮冬音乐作品欣赏会”将在南宁市皇嘉凯歌大剧院(桃园路跑马场门口)盛大举行。

这消息其实如雨后春笋般蔓延,早早就成为广西音乐界最大的谈资。

认识陈潮东很久了,我们都亲切地称她“冬姐”。

她不但是广西资深原创音乐人,更是广西著名策划人,她的性格不但有南方女性的温柔细腻,更兼容北方女性的豪迈大气,她可以用沸腾的激情决战商场,但又不失缠绵风花雪月的诗般情怀,正是她性格二重性决定了她的行事风格与创作。自2005年起开始创作歌曲,仅2012年就创作了五首,其风格婉约中不失刚烈,其中《封面人物》与《飞雨狼之歌》是何等的豪迈,直叫我们爷们儿汗颜。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倾听陈潮东!

 
2013年03月30日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这次“陈潮冬音乐作品欣赏会”集合了广西众多一线原创歌手参加演出,包括中国反串天王兰鸽-玉兰花,天梯乐队主唱凌劲、陈永强,莫笑萍、黎明花、周云、月月、韩晓华、变脸王子卫东、董军、潘怡伶等等。相信欣赏会也必将为广西原创乐坛注入一股新的活力,起到推动广西原创歌曲的发展的作用。

女人的情怀总是诗,而冬姐更是将情怀赋成歌,一首歌一个故事,所有的爱与泪、曾经的执着与放弃,在爱过痛过的人生历程,如片片风中飞舞的音符!

冬姐赋的词,不少同行都给予高度评价,更有人更是直接将其称作广西当代李清照。

冬姐虽然在公众间的知名度远没有李清照那么高,但论才情学识、诗词造诣,在广西词曲界可谓首屈一指。

 
2013年03月30日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作别秋风》

是我比效喜欢冬姐的一首歌曲,冬姐创作灵感源于对一段美丽爱情故事的追忆及十多年来远隔重洋的怀恋。

任凭阴晴阳缺,童话早已夭折,何必为那秋风,停滞生命跋涉,还是秋的季节,风声又在响彻,吟唱千千歌阕,随那叶舞如蝶……

冬姐这歌词写得是这样明朗,文字一读就懂,但内涵却极其丰富,歌中以喃喃自语的口吻,滔滔不绝地诉说一个情怀故事的怀恋及面对分手后的人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歌曲在艺术形式上做了不少文章,诸如歌曲结构的紧凑,旋律的急促、加上歌词绵绵不尽的倾诉与首尾照应,均增加了这首歌的艺术魅力。

这首歌曲在2007年亚洲超模全国巡演(南宁站),由广西著名天梯乐队在与台湾歌星张惠妹同台演出中首次演绎。


《曾以为的幸福》

一直很喜欢这首歌的名字,直接就击碎人的最心灵深处,在情感的路上,我们何尝不是个个都天真都傻乎乎的以为过,一句诺言可以一辈子,一次深深的牵手就可以走到天荒地老,然而事实的冷酷与无情,叫我们编织的梦,总是轻易地碎在一个个曾以为的幸福的憧憬中。

来不及,准备我的嫁衣,留不住你离去步履,你已经,回到她的故事,留下我对天伤别离……

冬姐这首歌源于与故事同步的进行着的“写实创作”,浓缩了一个经历了春夏秋冬四季的由相恋到分离的爱情故事。据说作曲凌劲充分把握了词作者的思想感情,创作时多次深深陷入悲叹无奈的情绪中不能自拔,词曲一气呵成。


《美丽的错觉》

这首歌,源自南宁著名的纯爱酒吧的反串艺人的故事。那是冬姐第一次来到纯爱酒吧,舞台灯光与音乐的烘托下流光溢彩,风情万种的反串艺人,而在冬姐的眼中, 在人生世界何曾不是存在着如此太多的“错觉”?

那怕万紫千红终凋零,不管我是不是你心中的精灵,你是我生命不息的驼铃……

在别人的故事,写下自己的情怀,正是这种情怀让冬姐找到最恰当的客观对应物——反串后的错觉。如同在自己在爱的旅程上,一旦遭遇某种相同的情怀或感觉,一定会产生強烈的共鸣,激起她的山呜谷应,人性的忠贞与叛逆,人心的变迁与错觉,也许在外人看来,这已分明是一段残缘,但在冬姐执着的世界里,依然有个不死的信念不舍不弃,如同这一首歌的结尾:就算你是美丽的错觉,明知浪漫错铸也心倾!

冬姐这首歌,字面的意思好懂,但语言的背后所藏的含意,流露作者对变化多端的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事物感到无奈反映。

这首歌由中国反串歌后玉兰花一个人完成这歌曲的男女声原唱,别有风味。歌曲获第七届广西原创音乐十大歌曲演唱奖。

 
2013年03月30日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冬姐的词情感浓烈真挚、语言清新、个性鲜明,她擅长将日常细微的生活细节,传达复杂微妙的内心情感,当然,要想领略冬姐这位才女歌词的妙处,最好的办法还是请大家自己去听一听她的作品。
 
2013年03月30日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评论这张
 
阅读(1177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