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元宵节,去万象城走出个意气风发!  

2013-02-22 09:51:31|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元宵节,去万象城走出个意气风发!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宋代的辛弃疾有一首元宵节的词最为著名广为传唱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火阑珊处。
 
过了元宵节,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春节就过完,至于年三十晚尚未回复的新春短信,元宵节可是蛇年最后的一次机会了。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元宵节的夜晚,人们要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
 
【原创】元宵节,去万象城走出个意气风发!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所以全国各地都过,大部分地区的习俗是差不多的,但各地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

记得小时候在家里吃汤圆,阿公阿嫲会带我去出门赏月、那时解放路一带的花灯最吸引人,临街的居民几手家家户户都会扎花灯同,一条解放路张灯结彩,燃灯放焰好不热闹。但当吋南宁人在元宵节去集中去的地方,就是文化宫。那吋早有数千盏花灯将文化宫装点成花灯的海洋,游人在文化宫猜灯谜领礼物、或看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更有唱粤剧的艺人在吱吱喳喳地唱,那时的元宵节,年味十足。不但是南宁传统社会里底民众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传统民俗中一种地方性的文化标志。

所以现在的南宁人,特别是略上了年纪的人,说起过去的年味来,常常是眉飞色舞,津津乐道,如数家珍,回顾往昔,心里多些有几份落寞和留恋。

当时代的变迁,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已没有多少人会扎花灯,代之以现代塑料制造的元宵节礼品,以批发价般水满金山涌向各大街小巷,千篇一律,没有特点。

在白话开始沦陷的年代,唱粤戏的更少了。如今的生活好了,年味却淡了,到哪里才能寻找到失落的年味呢?
 
【原创】元宵节,去万象城走出个意气风发!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当和往事干杯,我们只能与时共进同,元宵节里也不是没有传统。

那张灯结彩的高大建筑,精彩纷呈的元宵晚会,成千上万条的拜年短信,五花八门的电子邮件,酒店里丰盛的元宵大餐,还有满大街的红男绿女,不都是南宁正在创造的新传统与潮流吗?
 
【原创】元宵节,去万象城走出个意气风发!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虽然捏面人、画糖画、剪窗花,还有冰糖葫芦、棉花糖这些只存在记忆中的儿时元宵节的欢乐点滴,但在元宵之夜,万象城统统给你好看!
据悉,华润万象城用一场年味十足的“元宵节盛会”献给你与家人,再感受一份春节的喜气!
从当日上午11时起,踩着高跷的财神爷会在万象城进行巡游,与财神爷一起合影无疑是抓住了一年的好财气机会,这意头够吉利的。

中午你来到万象城,你更能领略到最传统的“街舞”——传统打鼓扭秧歌表演!欢乐的秧歌、太极功夫扇,……整齐的舞步,灿烂的笑脸,精神矍铄的大爷大妈们用火样的热情带出您新年的精彩!然而,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呢!15时开始逢整点便有一出大戏等您来观!经典粤剧大戏、川剧变脸、传统相声表演、杂技抖空竹、茶艺表演等让您充分体验到广西春节大戏的风采!

蛇年元宵佳节将至,又是一年“月色婵娟,灯火辉煌”时。万象城里看大戏、猜灯谜有礼、各色民俗特色表演HOLD住全场!
 
【原创】元宵节,去万象城走出个意气风发!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当然喜欢粤剧的南宁人更不能错过的机会,这次庙会邀请演出的是梧州粤剧团,该团成立于1951年6月,原名梧州市实践粤剧团、梧州市粤剧团,现称梧州粤剧团,1992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批准,对外可称广西粤剧团。

梧州粤剧团建团五十年来经历了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发展成为在两广享有盛誉、在港澳也有相当影响著名戏曲表演团体,拥有以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潘楚华为代表的一批具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和深厚艺术造诣的人才。由该团演出的优秀传统剧目《女驸马》、《孟丽君》、《九宝莲》、《雁翎缘》、《女巡按审婚》、 《哑女告状》等,自1990年以来多次赴香港、澳门演出,在粤桂港澳地区历演不衰享有盛名,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欢迎。

  评论这张
 
阅读(1993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