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音乐人张能秋为教师创作《师生情》  

2012-09-08 08:01:21|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音乐人张能秋为教师创作《师生情》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你是巍巍的高山,我是绵延的森林,你是伟岸的身躯,哺育我茂盛坚挺……啊,老师,你一次次鼓励的目光,成就了我一生的坚定……”这是为辛苦耕耘的教师写的一首广西原创歌曲《师生情》,由广西著名男高音歌手廖鸿飞演唱,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推出,更具意义。

 

近年来,国内写老师的歌曲不多,写师生的情谊的歌曲就更少了。《师生情》这首歌是由南宁城建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广西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张能秋作词、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林贵雄作曲的,编曲是音乐人许谦。张能秋写过《忆当年》、《大明山之歌》、《瑶山春》等10多首歌曲,发表由阎维文、严当当、刘和刚等国内著名歌手演唱,歌曲成绩斐然 。“我从小学、中学到大学,都遇到好老师,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得到了老师的鼓励。”曾经做过老师的张能秋说,“好老师一直都有,我们不光要赞美老师有多伟大,更要看到天明对学生的帮助,好老师的一个眼神、一句话,都有可能影响到学生的成长。”

   

是的,每一个人心目中都有好老师,都有好老师的形象,他们的深刻形象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目中永远不会褪色。《师生情》从第一稿歌词到定稿,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之后由第二届广西艺术学院十佳教师林贵雄作曲,歌曲旋律深情而大气、高亢而流畅。选择男高音来演绎是最恰当不过的了。我区青年歌手廖鸿飞以排名第十六名闯入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组个人单项决赛,近年来连续多次登上民歌节舞台,今年更会在民歌节上独唱《青藏高原》。两位作者都认为,由廖鸿飞演唱《师生情》是最合适的,他的高亢明亮的声音演绎把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唱响这首原创歌曲《师生情》,把最美的赞歌唱给老师,把最美的祝福送给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44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