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2012-09-05 12:53:50|  分类: 风情【印象广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朱哥哥/图文

离开百色市,车子在如诗如画的山水间奔驰,两个小时的车程左右,我们很快来到巴马瑶族自治县真正的长寿村——仁寿源景区。

瑶族是我国南方少数民族之一,在广西81个县市中,有69个县市都有瑶人居住。广西瑶族人口占全国瑶族人口的62%。巴马瑶族自治县是长寿之乡,有着“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美誉,负氧离子含量高是著名的天然氧吧,也因为此地空气质量好及健康的饮食,巴马的长寿老人特别多。到巴马探访长寿的秘密,自然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才到村口,我们便被一群瑶族妹子包围起来,她们一边唱着山歌一边斟一碗酒迎了上来。

进门酒这是瑶族的一个传统礼节,传说此俗起源于巴马瑶族的祖先“卡罗”,卡罗生下三个月后父母相继过世,善良的汉人盘尧收养了他。卡罗成家后为报答养育之恩,率家人采药酿酒宴请二老。在迎接养父母的当天,卡罗带族人到寨外十五里处设酒关,每五里设一关,每至一关,卡罗就敬二老甘醇的美酒两碗,以表隆重和真诚。此传说不仅反映了汉瑶人民的团结友谊,而且寓意瑶 家敬客之情真挚。 
 
俗话说:“岭南无山不有瑶”,绝大多数瑶族居住山区,在仁寿源景区居住的瑶族女人们,就像一本很有故事很耐读的的书,她们不扭捏,不做作,直来直去,那种开朗、明快的性情就像一片灿烂的阳光突然打在自己脸上的感觉。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菖蒲能祛瘟虐瘴,咳逆上气用亦良,常服骨坚颜面艳,延年益寿百年长……”这是瑶族人的养生民谣。
瑶族人经常食用当地的珍珠黄玉米、珍珠黄豆、粳米、糯米,都是自古以来的贡品,加上沿袭了千年生产耕作习惯,是在一种纯天然自然环境生产出来的,含有丰富的营养矿物质微量元素,是极为养生的。生长在世界知名长寿之乡的瑶族妹妹们,她们的容颜有一种纯天然的魅力,展示出一种生命向上之活力。

在广西12个民族中,不少民族的服装相当讲究,与广西壮族妹子服饰的简洁朴素比较,瑶族妹子穿戴不免太过于隆重,广西瑶族支系众多,分布广阔,各支系服饰也不尽相同,但大致相似,主要头巾大而厚,颈脖上挂着的银项链,一路闪闪发亮、环偑叮当。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每一个瑶族妹子,都可以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白富美。

瑶族妹子都喜欢佩带银饰,她们的饰物有银簪、银针、银帽、耳环、串珠、项圈、银钗、银牌、银链、银铃等,每逢节日,妹子们的头上、手上、颈上、胸前、背后往往佩带着许多银饰,琳琅满目,叮当作响。

瑶族妹妹告诉我,她们佩带的银器有不少源自古老的祖先相承流传下来,历代相传,纵然炉火后重生,古老的瑶族气息都不曾遗失。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瑶族历史悠久,在文化方面一直保持本民族传统特点,尤其在服饰文化上更为明显,五彩斑斓,绚丽多彩是瑶族传统服饰文化的普遍性特征。由于历史原因,瑶族的社会经济发展较为缓慢,直到现在,有些地方仍保留着“刀耕火种”的原始耕作方式和原始粗犷的远古遗风,被誉为“原始社会遗存的活化石”。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在巴马居住的瑶族,她们美丽的服饰依然是手工制作,正是因为古老的传统不曾遗失,除了在家织布做衣,瑶族妇女都精于蓝靛印染,至今仍保留着一套完整的印染技术,所以瑶族妹子的每一套华美的瑶服,都十分珍贵,最便宜的,都一千元人民币以上。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人类近代所居住的城镇模式,随时代的变迁早已现代化,人们对衣着的要求也一样,从最传统的手工制布的简朴发展到用现代机器制造出来的缤纷艳丽,色彩让城市多情,也让城市拥有色彩而妩媚动人。

瑶族妹子说,她们和奶奶那一代相比,瑶族服装愈发色彩斑斓了,随时代的变化,古老的瑶族服装增添了许多当今流行布料,手工制衣再配上现代化的布料,使古老的瑶服又展示出更美丽的面容。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我们来到巴马瑶族自治县真正的长寿村——仁寿源景区。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七十多岁的巴马老人眼不老花,边看杂志还要看牛。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火麻菜是巴马的招牌长寿菜,不过市场卖的都经过加工的,想吃土特的一定要来巴马。
在巴马,我捡到一个瑶族妹子。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巴马腊肉选用巴马香猪肉为原料,当地村民用甘蔗皮或柴火慢慢熏烤,然后挂起来用烟火慢慢熏干而成。其皮薄肉嫩,香味浓郁,清香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评论这张
 
阅读(973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