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2011-06-02 08:01:09|  分类: 情怀【低斟浅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朱哥哥/图文
       记得旧阵时,阿嫲教我唱歌仔:“囤囤转,菊花园,阿妈带我去睇龙船,龙船冇好睇,返黎睇鸡仔,鸡仔大,抓去卖,卖得几多钱,卖得三百六十蚊……”
       这首童谣是我阿嫲教的,这首童谣描写一个细佬哥唔去看龙舟而是想抓鸡仔拿去卖了挣钱……
       我阿嫲在教会工作,细个阵就带我教堂唱歌,在我记忆中,阿嫲没有几时带我去睇龙舟赛的情景。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端午节,划龙舟,南宁的传统一直保存得很好,童年记忆是每年端午来临,戴顶白色可折叠的太阳帽,先去民族电影院旁边的酸野摊吃碟脆脆口口的酸萝卜丝,然后到邕江边挤进人群堆里看龙舟比赛。

       记得那时邕江大桥两边的人行道以及邕江两岸全挤满人,个个大大声讲野,吵吵嚷嚷就象煮开了锅一样。当比赛开始,当上游十几条龙舟前前后后地首先出现江面,这时候艳阳高照,于急促粗犷的鼓声中,威武的汉子劈波斩浪,岸边一个劲地喝彩,桥下江面上浪花阵阵,相映成趣。

        这一天,是邕江一年一度最热闹的时刻。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那时吸引我的,除了赛龙舟生动演绎的力争上游精神,还有获得冠军的龙舟队员们兴高采烈举着一头烤猪的情景,那时年纪小,老是惦记着若能咬一口多好,老是担心着,这么大一头香喷喷的烤猪,这些铁塔般的汉子们能否吃得完不……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唐代诗人张建封在《竞渡歌》中描写赛龙舟的场景,也成为了南宁龙舟赛的精彩写照。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岁月总因为时代的变迁而改变,南宁龙舟赛也因为城市的发展从邕江移至到南湖公园,这几年来在南湖公园上举行的国际龙舟邀请赛已成南宁传统体育一大盛事。

       传统的竞技总因时代的前进而更富于变化,今年第七届中国水城“中国联通杯”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与时俱进而产生出不一样的浪花。
       中国联通南宁分公司这次作为总冠名,自然要搞搞新意思。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据中国联通南宁分公司总经理刘刚先生介绍,这回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充分运用联通WCDMA 3G网络的技术优势,使本次大赛在通信、网络、数据交换等全面提升一个更高的台阶,在比赛中通过现代化科技力量提高赛事公平性和公正性。

       在活动现场,联通南宁分公司还将设立3G体验区,让市民可以体验到用最新科技观看赛龙舟场景,微博时代,你我都爱,通过中国联通“南宁沃客会”微博,及短信参与有奖竞猜和主题摄影大赛,认真一下,也许你就获得一部iPhone 4手机呵!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睇龙舟,也要与时共进。
       今年的“中国联通杯”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除了让大家体验到龙舟比赛的传统文化,在享受快乐、趣味的同时,也可以感受新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319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