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2011-01-26 11:00:03|  分类: 情怀【低斟浅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自古说“字如其人”,这句话最早源自于西汉文学家扬雄讲的一句名言:“书、心画也。”这句话得意思是说书法是人的心理描绘,是以线条来表达和抒发作者情感心绪变化的。而现代人又说“字迹是心迹、脑迹”,意谓人与字,字与人,二而一,一而二,如鱼水相融,所以说见字如见人。

 

       我觉得字,就是书写人的意志、情趣与追求。清朝的刘熙载在《艺概》中指出:“写字者,写志也。”他并举出张旭教诲颜真卿的一句话:“非志士高人,讵可与言要妙?”朱哥哥认为这一句话还是比较靠谱的,非有远大志向、高尚情怀,书法怎么可能做到精妙呢?

   

        这些年来认识不少书法家,好的书法都有深刻的含义,可以从中看出作者的思想和情趣。有“中国龙王”的美称、广西意象书画院院长的潘立远,他的字气势磅礴、飘逸洒脱,就同他的处世为人是很相似的。

   

       在上海世博会其间,潘立远携《中国龙王潘立远书画展》在上海金茂大酒店书画廊展出。其中的十二生肖书画作品展,以意象、神像、形象俱佳的艺术创作风格,让上海市民和前来参加世博会的各国朋友大饱眼福,观众指出,每个生肖书画都各有独特的个性和灵性,让人豁然开朗,心情舒畅。中国龙的作品墨色飞舞、动感淋漓,具有气吞山河之势。一些香港和美籍华裔观众说,香港市民和美国华人很喜欢龙,希望潘立远能到这些地方举办《中国龙》书画展,展示中国龙人的风采和魅力。

   

       我与潘立远的缘分,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那是蓝怀昌做东、由南宁晚报的林万里埋单的一台宴席上,记得潘立远来迟,就坐在我旁边,他给我留下最初的印象是很能喝酒,临走时他还给了我一张名片,上面有他的BB机号码,可惜我后来一直没打。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再后见到潘立远,是我转入了媒体这一行后,在很多文化活动士场合见到潘立远,这时的潘立远早已闻名全国了,而酒量更好,在酒席上他最标志性的话无疑就是那一句桂柳话“丢你狗公龟”,霸气一览无遗。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在广西意象书画院15周年庆那一天,我又见到了潘立远。由于当天是广西意象书画院15周年,这一回潘大师特别拿出他的六幅作品做奖品,场面一下子热烈,更令朱哥哥高兴的是,得到潘立远的一幅“福”字。于新年得到这个人人都爱的“福”,俺的福分还真不坏,除了和潘立远又喝了个杯杯见底喉咙朝天外,又能与潘立远互爆私人的口头禅……

  

       朋友林德荣哥曾经这样形容潘立远,并有精彩点评如下:“这种桂柳话,从广西书法艺术家潘立远的嘴上说出来,真是别具一番意味。实际上潘立远在正规场合不会用私人的口头禅,潘立远是马山哥,用潘立远绝对属于个人私品的口头禅和摊开双手招牌式动作对朋友说的“丢你狗公龟”里面就蕴涵艺术感和亲切感。”

        潘立远的豪放不羁出于天性,所以他的字也笔意纵横,意象驰骋,就像他的人品一样,挺然奇伟。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在广西意象书画院15周年庆上,潘立远在发表感言。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到场的书画院院士与嘉宾合影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潘立远(左一)向荣哥说,你这个卵仔,大字不识几个,也敢来看公龟的书法~

 

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朱哥哥与蒋媚老师的合唱乐坏潘立远潘立远的洪“福”人人爱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评论这张
 
阅读(261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