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冯小刚动了张艺谋的奶酪吗  

2010-01-21 08:53:34|  分类: 观点【含沙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冯小刚动了张艺谋的奶酪吗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王潮歌表示《印象·北部湾》侵权

 

   《印象刘三姐》的成功挂了张艺谋的名号,大有印象一发不可收拾到处印象。近日有媒体报道,导演冯小刚将担任广西南宁市防城港市大型海上实景演出项目《印象·北部湾》的艺术创作总监。但印象系列的“鼻祖”张艺谋方面马上不高兴了,认为《印象·北部湾》侵权。

 

 张艺谋印象系列的金牌合作人王潮歌表示:“‘印象’从2003年到现在,已有了5~6个作品,早已成为了一个系列,全国范围内包括世界范围内都约定俗称了这个品牌概念,大家一说到山水实景演出,就会想到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的‘铁三角’组合。别的导演要做这个,我不能理解,人家都做了,你还做什么呢?何必要叫印象呢?我要用法律的手段进行抗议,因为如果这样做下去,实景演出就没意思了。”  

王潮歌声称“印象”这一概念是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于2003年提出的,同时也开创了“山水实景”的演出模式,随着《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雪山篇、《印象西湖》和《印象·海南岛》的相继推出,形成了今天的“印象系列”,创造了“印象”这一文化品牌。“印象系列”与“印象铁三角”的所属关系已经成为行业内约定俗成的常识。

冯小刚动了张艺谋的奶酪吗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据悉,当年张艺谋首创《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模式为阳朔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闻风而动的陈凯歌导演也宣布要在云南大理打造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希夷之大理》,成本预计耗资2亿元。而当冯小刚要接手《印象·北部湾》的消息一出,就被很多人指是拾张艺谋之牙慧。甚至已有媒体讽刺冯小刚此举是为了和张艺谋有样学样,叫板内地第一大导位置,并企图抢夺张艺谋的奶酪。

 

120日晚,朱哥哥在南宁约见了《印象·北部湾》的总策划——南宁海湾智库公司总裁黄守新。黄守新表示,对于冯导出任艺术总监一事,还在双方沟通当中。“一直在与冯导的经纪人沟通,但是没有得到最后的通告。”

 

冯小刚动了张艺谋的奶酪吗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当朱哥哥问及采用“印象”之名引发王潮歌导演不满时,黄守新表示,“要说最早启用印象之名应该是我们,我曾经在2001年至2004年担任《印象·刘三姐》项目的前期总经理。印象之说也是我最早提出的理念。”他坦言自己已经查询过,王潮歌他们并未对“印象”进行知识产权注册。“如果他们注册过了,那我一定表示尊重并且拱手相让,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我个人认为是有使用权的。”黄守新说。

 

黄守新发表《声明》  强调有权使用“印象”

 

近日,就中国防城港市《印象北部湾》主题文化园开发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事宜,“印象铁三角”之一的王潮歌女士对项目使用“印象”二字提出质疑和强烈不满,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为说明事实真相,以示正听,也为表明立场和表达善意,特发出以下声明:

 

一、本项目在使用《印象北部湾》名称前,曾向中国商标网查询求证,并未发现“印象铁三角”及相关公司注册“印象系列”品牌商标。

 

二、事实上,本公司核心团队(原凤凰绿都文化产业及原卓成广告)是“印象”概念的最早使用者和推广者,也是《印象刘三姐》项目的直接参与者。印象概念使用源于2002年旅游卫视的《印象中国》栏目(节目由卓成广告制作,凤凰绿都投资参与),该栏目在2002年底曾连续12天报道了《锦绣漓江》渔火节等大型表演;2003年春,在《印象中国》办公室讨论《锦绣漓江》品牌推广会上,由我们建议,经出品人梅总确认,《印象漓江》始称《印象刘三姐》。当时,本公司核心团队连续三年担任《印象刘三姐》项目的总经理和媒体推广总监,直接参与《印象刘三姐》的投资、策划、征地、建设、推广的全过程,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印象刘三姐》项目的建设者和品牌创造者。

 

 三、我们认为以印象形式展示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人民,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光荣,我们感谢卓越的文化人和艺术家创造出更多的美好《印象》,我们诚挚地建议,文化艺术形式和名称不用设置人为的障碍。我们有权使用“印象”,也欢迎天下人使用“印象”。

 

 黄守新在最后表示,《印象北部湾》项目尚在创意策划阶段,实景演出尚在艺术创作中,具体演出名称尚未公布,我们盛情遨请中国顶级艺术家合作,是期待和相信人民的最喜爱的艺术家必将会为人民奉献最精彩的艺术作品,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冯小刚动了张艺谋的奶酪吗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广西防城港市地处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是连接中南、西南、华南和东盟的枢纽,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城市,被誉为“中国西南门户”,“海上丝绸之路”也是在这里起航。为了进一步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防城港市整合优秀文化资源,筹资20亿元力求将《印象·北部湾》项目打造成更生动、更完美和更震撼的海上“文化盛宴”,把实景演出打造成防城港精美的城市名片。

 

《印象·北部湾》项目包括实景演出区、国际码头风情区、国际会展酒店区以及艺术家创作园区等4个部分,选址在该市西湾城市观光旅游区内的洲墩岛和针鱼岛。实景演出区策划以《印象·北部湾——丝路“船”说》实景演出为核心,并结合其他3个区各自的特色,相互呼应,构成《印象·北部湾》海洋、码头、文化、艺术、时尚、旅游、休闲以及创意中心的整体概念。除海上实景演出将于201010月首演外,其余项目区会在201212月底前相继建成。

冯小刚动了张艺谋的奶酪吗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印象·北部湾》舞美效果图

 

 

  评论这张
 
阅读(544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