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深藏不露的“姨妈猪脚”  

2009-05-20 02:29:55|  分类: 暧昧【食色生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藏不露的“姨妈猪脚”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图文/朱哥哥)

        猪脚很多种吃法,卤的、煮的、焖的、炖的,可是对广西人而言,大家都喜欢吃“酸猪脚”。

       猪脚——又名猪蹄、猪手、猪蹄爪。猪脚分前后两种,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后蹄肉少骨稍多,呈弯形。

       在广西请客吃饭,上馆子似乎很少有人点“酸猪脚”,一来这道菜大家基本上在家里都会做,二来这道“酸猪脚”似乎也没有什么能特别吸引人,直接说吧,这“酸猪脚”能出彩的地方还真的不多。

       日前,笔者陪一位上海某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杨兄等人专程逛了逛本地的夜市。

       俗话说要想了解一个城市的特点,逛逛当地的夜市就大概了解了,尤其是小吃夜市更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生活和饮食特点。杨兄从网上得知南宁著名小吃夜市在中山路一带,到南宁的第一天就叫我陪他来到这个据说在全国也非常著名的夜市。

       南宁的夜市的确是一个市民化的夜间休闲的地方,它不设高档消费,丰富多样的菜肴摆在外面任人挑选已足够令人垂涎欲滴了,再加上那成千人吃夜宵的大场面,绝对能叫食客的食欲大增。

       食字当头,路在脚下,来来回回边走边吃,蓦然回首才惊觉原来中山路的夜市已逐步扩大了范围,与中山路一街之隔的共和路、南国街、友爱路尾延长线一带,不少商家早已安营扎寨,间间酒肆灯火通明、宾朋满座,真是处处是人流,处处是风景。

        原来的共和加油站附近,在一家叫“姨妈夜宵店”的小店,我们点了一大桌丰盛的菜肴,提了一箱啤酒放在旁边,在马路上的桌子旁豪饮起来,也许只有南宁,才有这种在大马路上喝酒的情况。

深藏不露的“姨妈猪脚”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杨兄问老板招牌菜是什么,老板说是姨妈“秘制猪脚”。杨兄是上海人,估计没吃过这一道“秘制猪脚”,就嚷着要给每个人上一份,我难得见有商家用“猪脚”来做招牌菜,更何况是杨兄理单,于是欣然接受。

       但没料到这姨妈夜宵店的“秘制猪脚”叫大伙儿吃得赞不绝口,而且价格不贵,一份“秘制猪脚”才7块钱,还配了5个鹌鹑蛋呢。

       老板告诉我们,这姨妈“秘制猪脚”源自钦州三娘湾,其做法将新鲜猪脚泡在祖传下来的中草药水5个小时以上,捞起来放入沙锅,再用十年土制陈醋、红糖、沙姜、八角等调味料精制而成,“秘制猪脚”口感肥而不腻,味道甜中带酸,酸中带甜,的确是南宁夜市一道风味独特的佐酒佳肴。

       这一夜,我们坐在带靠背的塑料坐椅上,一边吃着姨妈店的“秘制猪脚”,一边喝自己的酒,谈笑风生,那份心情呀,还真的叫爽!

深藏不露的“姨妈猪脚”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烤小河鱼味道美极了

深藏不露的“姨妈猪脚”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这姨妈秘制猪脚真不错

深藏不露的“姨妈猪脚”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广西人都喜欢吃田螺

深藏不露的“姨妈猪脚”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坐在马路上的桌子谈笑风生边喝酒

  评论这张
 
阅读(701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