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朱哥哥【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2009-04-25 05:47:10|  分类: 直击【娱乐现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文/朱哥哥) 

       曾经以为,我对你的回忆只能永远珍藏在记忆里,然而记忆,就像是窗外经过的人群,黄昏的街道,扬长而去……

       相识,一切从《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开始,上世纪90年代初,那时南宁市的大街小巷飘的都是你的声音。

 

       你清秀的脸庞、明亮的双眸,仿佛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你的每一张专辑旋律优美,充满淡淡忧伤的情绪,你用这样一种清丽细腻的嗓音打动了无数的歌迷。

       就因为自己在最青葱岁月的时候,深深喜欢上这样一种声音,所以我难以忘怀。

 

       199911月,亚亚你第一次来到南宁,参加由南宁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广西民歌艺术节。在舞台上,你说:“我知道南宁有一种非常有名的特产,叫做老友面,我是没有办法煮老友面给这么多朋友吃,所以我带来好听的歌曲,希望这首歌曲就像老友面一样带给你很亲切的感觉。”当你唱起那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时候,你把歌词中的台北改成南宁,那年冬季人人都说,孟庭苇到南宁来看雨……

 

        200012月,我刚在广西一档电视综艺娱乐节目做编导,就传来你宣布退出流行歌坛的消息,一切来得是这样措手不及。

        然而更想不到的是,你在南宁告别歌友会是由我们来做,而我负责文宣和接待。

        亚亚,在倾听你声音多年以后,我们终于得以相见。

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你坐的飞机降落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时,在国大的豪华大厅,此刻我拿着你房间的钥匙等着你,你们一行四人来到酒店已中午,分配好房间我们就一起在包厢吃饭,吃饭点菜的时候,才知道你原来是不吃肉的。

 

       你告诉我,很多年前养过一只小狗,感情很好,后来有一天小狗突然死去了,这对你打击很大,从此你就开始吃素,并开始信起佛。

 

那一夜在电视台演播大厅的南宁告别歌友会非常成功,不少情感脆弱的女歌迷更是哭得一塌糊涂,当年在后台叫我帮她们与孟庭苇拍合影的女孩子,十年以后,你们还好吗?

你们还一如故往地支持亚亚吗?

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次日,日历上很醒目写着——平安夜。

下午,我和你几个人驱车来到青秀山,去青秀山烧香,那天山上游人不多,在庙里烧完香,我们四处乱走。路边有个三轮车来卖“酸嘢”的,南宁人有句话:英雄难过美人关,好女难过酸野摊。说的就是这车上的东西,不管你多乖的女孩子,到了这就别想走。

 

记得你见酸芒果很好奇,问我这是啥东西,我就跟你说这是南宁人最喜欢吃的一种“酸嘢”,就是把没成熟的青芒果切成小方块,撒上糖、盐、辣椒。吃起来又甜又辣,味道浓烈,这就是芒果酸嘢啦。

        于是我花了一块钱买了一袋(一块钱得很多的)请你试一下,你拿根小竹签边走边吃,告诉我这芒果酸嘢很好吃,可惜台湾没有这样的做法。

 

        见你喜欢吃“酸嘢”,我又跑去花一元巨款买回一袋。

 

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下山后,我们去吃晚饭,才走进“大地飞歌”酒楼大厅我就暗自吃苦,原来大厅坐着十几台某报社的员工集体在用餐,记得我低声告诉你:“低头,快走,快上二楼。”

 

        可惜我们还是被认了出来,虽然我们在二楼包厢,可能是服务员进来上菜后就马上认出你来了,奔走相告后,每次上菜的服务员都换另外一个,而且还争先恐后抢上菜,每一个进来的服务员,那表情,嚎……

 

       再后来,门外开始喧哗起来,我开门查看才发现原来是楼下大厅的某报社老总及众多人全围在门口,报社老总他说要进来见你,还叫手下人去买一大扎鲜花回来。

       我们解释孟庭苇没化妆就不拍照了,可这报社老总不答应,说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不转让我们离开。

 

       见此情景,我们得到你的同意后,开门放他们进来,结果第二天,他们报纸以首页半版图文并茂全刊登了出来,没得说,我们是撞到枪口上了。

 

       送你回酒店,并告诉你们明天去机场的时间安排,你问我是不是由我来接送,我说不是,2000年的平安夜,是我和你最后一夜见面。

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我和你最后一夜的故事,我的很多媒体朋友都懂。

 

是夜我离开国大,叫了辆的士,直接杀到中山路美食街,叫了啤酒、烤肥牛、烤羊肉串恶狠狠地吃了一顿,陪你吃了两天的素,在最后我终于顶不住。

 

    (此文写在2009425日南宁“怀旧金曲演唱会”之夜前夕,祝亚亚第三次来南宁来看雨,也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孟庭苇,支持亚亚!)

 

曾经的故事,年轻时的狂热早已云淡风轻,当年采访你的南宁记者们和你一样,结婚之后分别有做了爸爸有做了妈妈。分离十年以后,我不会让你再看穿我这些年来感情的轨迹,但我却会告诉你,你永远在我的心里。 

 

KO I BI TO YO,记忆就像是窗外经过的人群,黄昏的街道,扬长而去……

 

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2009425日南宁“怀旧金曲演唱会”之夜在后台的亚亚

岁月如飞刀呀我和孟庭苇的三天两夜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评论这张
 
阅读(239616)| 评论(4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