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马修·连恩千来相会刘三姐  

2008-01-24 16:12:19|  分类: 直击【娱乐现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或许你很难想像,任何生物和动物都会歌唱,只要你融入它们的心扉,倾听它们的心跳,便可以感受到它们跟人类一样有着丰富的情感,有着动人的故事……”这是被网络广泛流传、源自世界著名音乐人马修·连恩的一段肺腑之言。

       

马修·连恩,出生于美国加州,他不但是联合国环保大使,国际知名环保主义推动者、摄影家、创作家、音乐家,也是歌手,著有音乐专辑:《狼》,《汇流》,《驯鹿宣言》,《海角一乐园》,《布列瑟侬》等。作为和恩雅(听歌)、雅尼(听歌)、班得瑞等人齐名的新世纪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国际知名环保主义的推动者,马修·连恩的音乐几乎都是以环保为主题,他擅长用音乐来呈现大地的壮丽、独特,展示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和谐与可贵。倾听马修·连恩的音乐,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安静、祥和、平淡、纯洁,有一种唤起心灵,原始的震撼力。 

       

马修·连恩的音乐作品取向往往包括自然声音以及各个国家原住民的歌声,此次受到广西韵阳文化公司与南宁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总公司邀请来到南宁的,他此行为吸取广西的原生态音乐的灵感,为世界环保主题创作中国的“自然之声”。在2月1日他将携其音乐作品《狼》等经典之作在广西人民会堂演出一场声势宏大的以宣传环保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 

         那是冰冻南宁之季——大明山的第一天。

 

 大明山腰雾凇叠叠、分外妖娆,洁白剔透的寒冰紧紧拥抱着满山青翠欲滴的绿树,好比绿仙子披着轻纱自天上而来,这姿态与北国冰封另有一番风韵。

(广西第一代“刘三姐”马若云和广西古筝学会秘书长刘莲女士)

 就在这美不胜收的地方,绿城难得寒冷令人兴奋的日子,在大明山顶那棵偏偏没有被冰雪覆盖的不老古松旁,我访问了来自大西洋彼岸的意大利人、世界著名的环保音乐家——马修·连恩。

 他是一个高高个子的大帅哥,有着孩子般的面容(尽管还留着大把的胡子),尽管双方语言不通,但是他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沿着我们用手势不用翻译与他简单的沟通。

 我们与马修·连恩在大明山上到处游览着,这时候远处传来了刘三姐的歌声,那是来自壮家刘三姐故乡宜山的女孩“欢三达”,刘三姐欢快的歌曲在欢迎他,要和他同歌偕舞。

马修·连恩毫不犹豫地用漂亮高音“啊……啊……” 和着,虽没有具体语言但声情并茂,一切欢乐与谢意尽在其中……

在场的广西第一代刘三节扮演者之一的马若云老师,当即解下颈环上的白围巾写上她与老友付锦华(电影刘三节演唱者)的名字,送给了马修·连恩。

通过翻译得知眼前这位女士就是广西第一代刘三姐的扮演者,马修·连恩顿时兴奋地欢呼:“噢,刘三姐、刘三姐”。

马修·连恩紧紧地与马若云老师拥抱起来。

地球的儿子与地球的女儿在这一刻紧紧的相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讴歌生命与大自然,讴歌我们的伟大的地球母亲。  

 晚上,在一千多米高的大明山的明顶山庄里,国际著名环保音乐家马修·连恩与广西著名歌唱家、演奏家们共同演奏了一场以原生态为主的音乐会,希望唤醒社会各界人士加强对地球的环保意识。

“唱山歌嘞,这边唱来那边合那边合,山歌好比春江水……”

当天晚上,尽管当时户外的气温在0度左右,但明顶山庄音乐会现场高朋满座,当一首多声部原生态组合演唱的《山歌好比春江水》结束,马修·连恩马上走向舞台用英语合声演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马修·连恩和广西艺术家合影留念

马修·连恩用广西特用敬酒方式干杯

马修·连恩在接受南宁电祝台专访

   

 马修·连恩临别之际与第一代刘三姐马若云情深拥抱

  此刻挥别   是为了下一个的相逄

 


  评论这张
 
阅读(94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