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小薇”的爱情故事  

2007-06-19 04:25:55|  分类: 直击【娱乐现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薇”的爱情故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文/朱哥哥)

    “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小薇。她有双温柔的眼睛,她悄悄偷走我的心……”

    相信当这样的旋律在你耳边响起来,你一定会熟悉这首歌。

    在2002年,一曲《小薇》红遍大江南北,让事业一度下滑的台湾歌手黄品源的歌唱事业再创新的高峰。

    “小薇”是谁?

    真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吗?

    2002年,黄品源在马来西亚听到一首红遍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歌曲,这一歌就叫《小薇》。

    原唱者叫阿弟,也因为这首歌,成了马来西亚中文乐坛的唱作人王,也成为女生心中的痴情至深的男人。

    6月17日晚上,曾在南宁举办多场明星艺人歌友会的老朋友丁力(不是上海滩的那位)打电话告诉我,第一次来中国大陆的马来西亚歌手阿弟明天将途经南宁,届时想与我们的主流媒体朋友交流交流……

    18日下午,我和本地主流媒体记者四个朋友,在双拥路的喜福汇馆,见到这一位“痴心唱作人王”阿弟。自从“痴心系列三部曲”──《别傻了》、《小薇》、《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让中文乐坛为之一震之后,阿弟成了两岸三地加上马来西亚、新加坡询问度高的唱作人,纷纷向他邀歌,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迷失对创作的那份最初的坚持──对得起自已的作品,才拿出来发表,唱给大家听。

    与阿弟零距离,更多的是了解到他的音乐创作过程,难以相信,在创作《小薇》之前,阿弟从来沒弹过吉他,但他凭着自己对音乐的创作灵感,用一把破吉他,硬是创作出这一首流行大江南北的《小薇》出来。

    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到广东,从广东到柳州又第一次来到南宁的阿弟,就这样和我们第一次见面。

 

【原创】“小薇”的爱情故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小薇啊,你可知道我爱你

   

    阿弟告诉我,2000年的时候,阿弟在马来西亚一家修车行工作,就像歌中唱的那样,他在修车行遇到一个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小薇。

    在当时小薇是一位白领,在当地一家制衣厂上班,她是一位会计,经常在阿弟所工作的修车行给自己的车子换个零件之类,于是就这样和阿弟熟悉起来,而在当时,阿弟想追求小薇。

    但阿弟在修车行工作,每一天脏兮兮的,而且不会写情信又不会甜言蜜语,他决定做一点比较特别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怀,就是作一首曲子,送给小薇。

    阿弟就去找了一把破破烂烂的吉他开始学吉他开始学作曲,(他只是基本上会一些合弦就开作曲了)阿弟从与小薇相认到创作出《小薇》这首歌一共用了四个月。

    由于小薇是他们修车行的常客,所以阿弟不怕小薇走掉,他非常认真地创作,因为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

     小薇啊

    你可知道我多爱你

    我要带你飞到天上去

    看那星星多美丽

    摘下一颗亲手送给你......

    但阿弟他至今仍觉得不太好意思,因为《小薇》歌词简单,配乐来回就几句。但他把这首歌弹唱给小薇听,小薇当时感动了……

    一首《小薇》,让阿弟真正有了机会约小薇一起去看电影,但他一直不敢牵起小薇的手,终于有一次在街上,阿弟鼓起勇气问小薇:“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小薇微笑地说:“好哇,但你必须创作另外一首歌跟牵手有关系的喔。”

    由于那天非常开心和激动,阿弟回到家就写出了另外一首歌曲《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当阿弟在小薇轻轻弹唱这一首《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时,小薇也非常地配合,伸出自己白勺小手放在了阿弟的掌心……

    阿弟和小薇最终没能走到一起,但他们至今还保持很好的朋友关系。

    不知道什么时候

    开始喜欢这里

    每个夜里都会来这里看你

    你长得这么美丽

    叫我不能不看你

    看不到你我就迷失了自己  《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  任贤齐》

【原创】“小薇”的爱情故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我真的不是刘德华

   虽然和小薇没能走到一起,但他累积了不少音乐作品。

   但他在当时并沒有想到要当个歌手,也许是因为出于对音乐的兴趣,也或者出于对自己的一段感情的记念,他就专门找人制作自己的个人专辑。但做完这一张专辑之后,他的钱几乎花光了。在生活困难情况下下,他把自己的音乐专辑拿去复制了五百张。仍后他就拿着唱机在路边,一边向路人介绍:“先生呀小姐呀,可不可以支持一下,这是我的创作。”

    当时阿弟只想换回一点钱,所以他的音乐专辑卖得特便宜。

    阿弟在贩卖自已音乐最深的印象,是有一次他在一个餐厅,当时有很多人,有一个客人说:“你又不是刘德华,我干吗要买你的歌?”结果全场人都笑了。

    阿弟笑道:“当时想起来也蛮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刘德华”。

    但阿弟总会遇到一些给他鼓励买你唱碟的朋友,在五百张唱碟只卖剩下几十张的时候,他的行动吸引马来西亚的一家媒体记者的注意,不久,阿弟的故事就上了报纸,这报道一出来后引起许多人的关注,许多唱片公司也就纷纷找上门来了。

    但阿弟还不是很想当歌手,所以阿弟就对唱片公司说,他的作品可以给别的歌手唱。

    可唱片公司说:“沒关糸,我们就发行你现有的这一张好了”。又过了不久,一些歌厅舞厅的歌手纷纷演唱阿弟的歌曲,就这样《小薇》唱红了星、马一带,引起了台湾歌手黄品源的注意,黄品源翻唱《小薇》后,于是,黄品源他的音乐生涯里多了一首传唱度高的代表作。

 

【原创】“小薇”的爱情故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阿弟现场弹唱《小薇》、《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别傻了》:

《爱的路上只有我和你》视频http://orz.163.com/1182362596636.html

 

 

    当晚,我们在喜福汇喝了很多酒,阿弟也好能喝。仍后在现场弹唱他的几首歌曲,他的歌是那么的真实和感人,也许是因为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吧。阿弟希望能以最本质的声音,向所有听歌的人传达他最真实的情感。

【原创】“小薇”的爱情故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端午节,网易的博友一起吃个粽子吧~~~~

【原创】“小薇”的爱情故事 - 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这次是阿弟第一次来到中国,作为华侨,他一直希望能回到福建老家看看,这次一到中国就从深圳直接到柳州参加一个歌友会,然后转道南宁回北京。他说曾经在3个月内接受了内地200家电台做连线访问,可以说是创了纪录。也可见他对内地市场的重视。他和內地网络红人张振宇合唱的一首新歌《你知道我等你好久了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自朱哥哥开博以来,一些报刊论坛和网站擅自转载朱哥哥的文章,感激之余,除了说声辛苦了之外,更重要地提醒转载者要注明作者名。

    朱哥哥所有文稿若报刊杂志转载,欢迎与作者联系,(邮箱421421421@163.com)若博友个人转载,请署上作者名。违者必究、谢谢合作。

 阿弟在现场弹唱《小薇》

style="DISPLAY: block" autostart="0" loop="0">

  评论这张
 
阅读(19745)| 评论(1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