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骑楼 你还有明天吗?  

2006-08-17 18:57:26|  分类: 游记【玩事布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南宁,说到骑楼,大多数人也许只知道在步行街才有,在步行街这里整条街道全是骑楼,至今保存有较完整的有着浓郁岭南风格的古老骑楼。



    南宁是依水而居的城市,由于高温、多雨的气候,造就了沿街的骑楼建筑。南宁骑楼多为三四层,为了方便行人避雨,街道两旁的商店,将二楼的晒台向街心延伸到人行道上,成为“行人廊”,远远看去,像“骑”在人行道上,故名“骑楼”。



    清晚期形成了南宁骑楼老区格局,1907年,南宁“对外开放”后,由于西方文化对中国的影响,南宁的骑楼便融入了一些欧式建筑风格。



    那时候没有水泥,全是靠石灰和砂浆建起,用木头搭起跨梁,或用砖头砌成拱形作支撑力搭成,里面的上下楼梯都是用原汁原味的木头。骑楼一般寿命只有30年,而这里的许多骑楼已经超过60年,甚至更长。



    骑楼不仅是人居住的地方,也是商家经营的场所。民国初期以来的一个时期,店铺如云,行人如织,极尽一时繁华鼎盛,人们在骑楼下做买卖、谈生意,形成了一条物流畅通热闹的商业街市。



    随着时光的推移,历经百年风雨沧桑,见证邕城发展历程的一座座骑楼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损坏,已经有点墨淡色消了,这些骑楼骑楼老化变形,不堪重负。摇摇欲坠的现状令人心惊,大部分因朽坏而成了危楼……



    2000年初,市政府决定对南宁骑楼进行整体改造,以此带动南宁市的商业、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只可惜,在改造南宁的这些骑楼建筑,粗糙紊乱的设计和对建筑细节的疏忽……



    年初至今,步行街的老房子不堪岁月流逝的侵蚀,厚积薄发,事故连连。

 1833518804.jpg

    面对一天天变“老”的骑楼,当地居民忧心忡忡。他们大部分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靠微薄的收入和社会救济维持日常的生活开支,根本无力承担危旧房屋的鉴定、维修、改造费用。




     随着旧城改造的进行,骑楼在城市中是越来越难见到了。



    骑楼,你还有明天吗? 

(作者  爱老虎油朱哥哥   图/文)

  评论这张
 
阅读(244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