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在广西唱山歌 品黑山羊  

2006-04-05 00:57:00|  分类: 暧昧【食色生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51996020.jpg

     早就耳闻广西马山黑山羊素以肉质鲜美可口、营养价值高且无膻味而著称!

1051999876.jpg
    
    感受黑山羊的“火”还得从去年的青秀山美食节说起,那时在美食节上,就发现有一个摊位特别火,怀着好奇挤进去才知道,这非常吸引人的摊位,是经营马山特色的黑山羊。

1052001064.jpg


    再过了些日子,南宁许多食府纷纷推出黑山羊系列美食,于是让我们了也产生好奇,这黑山羊为什么这么火呢?

1052004870.jpg
    
    说机会,机会马上就来。
    广西名记荣哥透露说,南宁有一家专门经营马山黑山羊的连锁食府---南宁市黑山羊大食府对朱哥哥的美食文章非常有兴趣,于是荣哥搭线,我们直奔位于北湖路的南宁黑山羊大食府总店。

 1052001530.jpg   
    
    南宁黑山羊大食府是集吃、游、娱为一体的具有壮族存起性文化风情的酒楼。
    一踏进黑山羊大食府,好家伙,原来那黑山羊大食府李总经理亲自作陪,在李经理的介绍中,我们一连品尝了十几道菜:马山羊扣、铁板羊腰、手抓羊蹄、黑豆焖芥菜等等。   

1051996435.jpg
   
     马山县属石山地区,山高水深,生态原始。马山黑山羊生于山,养于山,在大石山区自然生长,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中草药”堪称餐桌上的绝佳绿色食品。

1051997549.jpg

马山羊扣


    到了马山,接待客人的最高档次是喝“百草汤”和“红色龟苓膏”(生饮羊红一),因为他们有独特的养身功效。2004年,马山县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马山黑山羊原产地标记”认证,并依法注册了“马山黑山羊”商标,取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1051996910.jpg


    香港居民对广西马山黑山羊有口皆碑。
    其受欢迎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马山黑山羊销到香港已有几百年历史,居民已形成爱吃马山羊肉的习惯,对黑山羊肉更是情有独钟;
    二是马山黑山羊有其独特的香味,无膻味、瘦肉率高、脂肪少、肉质细嫩、鲜美可口;
    三是马山黑山羊生长在相对封闭的山弄里,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无工业污染源,属人们心目中的“绿色食品”。  


    
    正介绍间,李总已安排服务员端上了这两样东西。只见那“红色龟苓膏”鲜红通透,上面辅以香菜、花生等极为入眼,让人看到了就有一股按奈不住想吃下去的冲动,一口下肚,果然有种说不出的凉快,如饮甘醇,入口即化。

1052005851.jpg


    李总解释说,这是生羊血,有排毒养颜功效。马山黑山羊嚼甘草,饮甘露,羊血自然最具天地精华,是壮族最正宗的食品,也可以这么说,来黑山羊大食府不吃羊血,等于白来,望着同桌的同仁们,男男女女十几人抢着吃生羊血,可见李总的话半不是吹嘘。

    这时候,隔壁的小姑娘唱起山歌:
   

    敬酒歌
    美酒那里甘甜的美酒
    嗦呀啦请你干一杯
    这酒中有我心中的祝福
    我们欢聚一堂欢聚一堂
    祝各位朋友吉祥如意
    祝各位朋友一帆风顺
    美酒那里甘甜的美酒
    嗦呀啦请你干一杯
    这酒中有我心中的祝福
    我们欢聚一堂欢聚一堂
    祝各位朋友吉祥如意
    祝各位朋友一帆风顺
    祝各位朋友吉祥如意
    祝各位朋友一帆风顺
    祝各位朋友吉祥如意
    祝各位朋友一帆风顺
    祝各位朋友一帆风顺

1052002116.jpg


    随着“波啰嗬,波啰嗬……”唱山歌、听山歌、品黑山羊“风景这边独好”。
    我们想,黑山羊不仅只是食品,还应该是魂,是一种民族的文化!她神秘的面纱已被揭开了一角。

1052003538.jpg
 
    壮族文化风情是南宁黑山羊大食府巨大的无形资产。马山县是著名的壮族风情之乡,民族文化源远流长,人民能歌善舞,具有“文化之乡”的美称。南宁黑山羊大食府开发了别具一格的壮族歌舞,如打扁担舞、牛皮鼓、会舞以及《迎客歌曲》、《黑山羊敬酒歌曲》、《酒歌》、《送客歌》等,体现了南宁黑山羊大食府浓浓的壮族文化风情蕴味。

            (图文:  爱老虎油朱哥哥)

1052002629.jpg

  评论这张
 
阅读(47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