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南国早报7月28日原版原式  

2005-07-31 17:30:15|  分类: 直击【娱乐现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国早报7月28日原版原式 - 爱老虎油朱哥哥 -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点---电子版---http://pdf.newgx.com.cn/ngzb.php

南国早报点击2005查阅7月28日30版
 

 

 

    备受瞩目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已抵达绿城南宁,参加为期3天的《我的梦》的大型公益演出。他们在南宁吃什么,有什么爱好?近日,记者来到他们下榻的酒店进行探访。

                    为迎接客人 员工练手语

    7月28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金湖南路的圣展酒店,据该酒店客务部经理李怀麟说,作为商务性的酒店,能得到这样的机会来接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他和全体员工都感到“十分荣幸”,为此,他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了与这群特殊的客人进行交流,全体员工进行了半个月的手语培训,每天他们都要学3个小时的手语。一些手语不熟的服务员还私下进行练习。

    在客房的设置上他们也是煞费苦心,考虑到残疾人有诸多不便,酒店特意把床的高度下调到20厘米左右,以便让行动不便的演员自由上下床。同时,酒店还在浴室里放置了小板凳,以便演员们能够便利地洗澡。此外,酒店还专门为演员们设计了防滑拖鞋。

    酒店专门为这些残疾人演员开辟了绿色通道,随处都可以看到一个红色的斜板,方便轮椅的进出。为解除演员们的思乡之愁,还在他们的房间配置了电脑,让他们可以呆在房间里,通过网络与家人诉说在南宁的情况以及心情。

    丁经理说:“舟舟一走进我们特意为他安排好的房间,就兴奋不已,直叹‘漂亮、舒服’。”

                  追星到酒店 警察保安忙

    据酒店一位姓丁的负责人介绍,7月26日晚上,当人们得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该酒店下榻时,一些嗅觉敏锐的追星族一路追着“星光”,来到酒店门口守候,想一睹偶像的风采,甚至酒店大厅里也人满为患,一时间,整个酒店被市民们围得水泄不通。

    由于艺术团演员们下榻的楼层附近也住着不少客人,为“全天候”地保护演员们日常出入不受干扰,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区分局派出4名民警“全天候”陪同,酒店方也出动了10多名保安疏通,使艺术团能够顺利地演出。

                 演员有礼貌 相互很配合

    “最令我们全体员工感动的是,这些演员们与人相处彬彬有礼,而且为人十分和蔼,一点明星的架子都没有。”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得最多的赞美。有几件事让餐厅服务员蒙小姐感到刻骨铭心。每天早上,所有演员来到餐厅就餐时,每个人在选取食物前,均会友好地向每一名服务员先示意问好,然后才领取食品。从没听到他们对服务员大呼小叫,他们吃东西时,总是轻言细语,有礼貌地叫她们提供服务,甚至都自己动手,自食其力。

    “特别是‘千手观音’的主演邰丽华,每次就餐前,她总是主动到餐厅后面帮服务员摆东西,然后等东西摆放完毕后,她才拿东西来吃。用餐毕,她总是比画着大拇指,向服务员表示感谢。而舟舟呢,他永远是全体演员中最活泼、最可爱的一分子。有一次,舟舟请我帮他拿一份煎蛋,舟舟双手接过以后,很有礼貌地向我道谢。他吃完后,立刻环视餐厅一周,当他看到我后,开心地对我说‘谢谢你,煎蛋煎得太好了。”蒙小姐说,每次演员们下楼,都是互相搀扶,聋哑演员扶着盲演员,四肢健全的演员则帮其他残疾演员拿行李,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他们之间从未有任何喧闹,只有轻轻的脚步声。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有凝聚力的团队,特别是他们彼此之间那种互相帮助,相扶相帮的精神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几天来一直与演员亲密接触的餐厅服务员黄小姐说,每天早上7时许,演员们就会互相扶助来到餐厅,盲演员要吃什么,其他演员就会通过手语告诉聋哑人,然后由聋哑人去帮拿早餐,而聋哑演员则通过手语告诉其他演员,这是盲演员要吃的东西,再由盲演员告诉服务员。虽然演员黄阳光失去了双臂,但他的自尊心很强,如果有人试图帮他拿食品,他就会婉言谢绝,然后自己用嘴去“拿”,自己坐在那里慢慢享用。

                   生活有规律 明星无架子

    “艺术团的演员们很有修养,也很安静。”这是酒店客房部黄主管的评价。由于演员们的特殊性,他们不喜欢外出,就餐后一般都回到各自的房间休息。即使呆在房间,也不会故意弄出大响声,或在走廊上大声喧哗或奔跑。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轻声柔步,尽量不打扰到别人。即使是在就餐时,他们都很少发出声响,安安静静地吃,从不大声交谈。彼此间配合很默契,无须再多的语言。他们每天就像呆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早上6时许就按时起床,洗漱完毕后,马上去五象广场或顶楼练功,到时间又准时回来。作了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又会陆陆续续地来到酒店顶楼的餐厅吃早餐。这样,吃早餐——到房间——去南宁人民大会堂彩排,周而复始,很有规律。

   “虽然他们身体有残缺,但他们从不自卑,反而很开朗。”酒店一位姓谭的经理如是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们每天以他们真诚的笑脸面对人生。当他们在与酒店服务员无法用手语表达时,他们总会在服务员递出的纸上写下漂亮的字。黄阳光虽然没有双手,但是他用嘴或用脚写的字都十分漂亮,而且舒缓,一气呵成。

                       广西土特产 迷倒众演员

     这些演员很喜欢吃广西的水果,每天早晚,酒店都要为他们准备广西特有的龙眼、芒果、香蕉……这些特产,每次他们都会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

    吴主管告诉记者,南宁的小吃,也深受演员们的喜爱。特别是南宁的老友粉和杂粉,酒店每天早上都要准备几十碗。煎蛋也是演员们的最爱,但酒店厨师们却要辛苦了。他们每天凌晨5时,就要起来给演员们准备早餐。一般每天要100多个煎蛋。演员们虽然“很贪吃”,但他们从不争抢,而是互相谦让,“从未见到他们为食物而争抢”。

    此外,酒店还为演员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美味营养的早餐,但演员们一般只拿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邰丽华对广西的凉粽和香芋感兴趣,而舟舟则对煎蛋“情有独钟”,这是他每天几乎必吃的食品。演员们从不像其他用餐的客人那样,开始一股脑儿往自己的碗里塞东西,吃不完后扔在碗里撒手就走,艺术团的演员们是“量肚而为”,吃多少拿多少,而且每次都会把食物吃得干干净净,从不浪费一点粮食。
 

 

  评论这张
 
阅读(11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