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朱哥哥vs董洁---零距离问答  

2005-06-09 04:56:04|  分类: 直击【娱乐现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总难忘于她在《金粉世家》嫣然地回眸一笑,印象中的她依然是撑把纤巧的纸伞萦绕着百合的芳香,董洁不同于其它明星的独特就在于她那眉宇间流露的纯真,仿佛天使的微笑,羞涩无邪、清雅盈盈……

 

时间:6月7日中午

人物:董洁               

背景:《天若有情》新闻发布会

 

董洁来了,董洁又一次来到南宁。

这是她第四次踏上南宁这片土地,之前,她曾来到这座城市参加过综艺表演、拍戏。她喜欢南宁的空气,喜欢南宁的天气,这一次她是专程出席南宁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天若有情》新闻发布会活动的。

窗外风雨飘摇,大厅里却热闹非凡。南宁电视台主办的这一次新闻发布会,除了吸引邕城众多的媒体外,还有100多位热心观众和她的一大群“粉丝”们,经过一个多小时媒体的轮番轰炸后,董洁移步来到另外一个小厅里,单独接受了朱哥哥的独家专访。

 

 

那时花开

 

认识董洁,是在那年谢锋初次亮相春节联欢晚会,董洁扮演他的新娘,一身洁白的婚纱却掩饰不住一脸的羞怯:“当时我是替一个女演员排练的,后来导演说可能让我演,我还不太敢相信,所以就没有敢告诉妈妈。直到正式开演,我才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她‘妈妈,今晚绝对有我!’”

谈到这,董洁笑了一下,仿佛回到了那时花开的幸福时光。

 

不喜欢称呼“谋女郎”

 

人们都把做过张艺谋戏里女主角的明星称为“谋女郎”,董洁是通过张艺谋一部“幸福时光”而一举成名,也是“谋女郎”之一。对于这个称呼,董洁倒不是特别满意。她说张艺谋对于自己而言是一辈子需要感谢的人,是一个值得相当尊敬的人,是他把自己引入演员这个行业中来,使她能够跟一般的女孩有所区别,可以对生活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活得更加精彩,这让她觉得自己是个“幸福女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人家要把她叫“女郎”呢,她认为“女郎”很不亲切,她更愿意听到人家把她叫做“幸福女孩”。

 

 

 

希望自由

 

生活中的董洁是一个文静、安静、非常清纯的女孩子,平时话不多。这样一个女孩和演艺圈的喧闹、复杂相比,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但董洁却坦言她很喜欢很享受演员这个职业,因为演员可以使她把自己的爱好融入其中,遇到自己喜欢的角色,便可投入其中,常常分不清是生活还是在演戏。不过,对于娱乐界的很多事情她也不喜欢,比如,经常会有很多这样那样的Party,很多演员艺人一起出席,大家都打扮得非常漂亮,互抢镜头、风头,这是她所不喜欢的。她更加喜欢素面朝天、穿着普通的衣服,在别人不注意的情况下去逛街、行走,做自己想做的事。平时只会选择性地参加活动,因为自己的工作是演戏,而不是参加Party。她不强求自己一定要有多高的出镜率、要有多红,只要生活自由,就觉得幸福了。

 

 

民歌节感觉不一样

 

便问及对南宁的印象。董洁略露微笑坦诚地说,其实,这次已经是她第四次来南宁了。其实很早的时候她就来过南宁了,那时她还在学校,是一个舞蹈演员,来到南宁就特别喜欢,当时南宁还有很多“摩的”,就和同学一起搭“摩的”出去玩,感觉非常特别、很亲切,印象很深。再加上这两次来南宁,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新感受,街道很干净、绿化相当棒,很有热带风情,非常漂亮。

 

 

最喜欢是《天若有情》

     董洁从出道到现在,拍戏也是一部接一部的,而且大部分都是与大牌、境外明星以及名导演合作的。几乎每一部都可以说是经典,但是问及董洁最喜欢哪一部时,董洁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是《天若有情》。她说,很喜欢自己在里面的角色,相当有挑战性。这个女孩有一个不好的毛病,就是偷东西,甚至还喜欢去偷别人的心,偷得那么毫无顾忌、那么理所当然,她是坦诚的、直率的,她的坦诚和直率是现实中人们无法做到的。而自己是一个从小受过传统教育的人,性格当中还是比较内敛,不可能作出那么出位的举动。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绝对地尝试,在戏中的表演有时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怎么能做出来,还怕自己做得不好,不停地问导演,结果导演说演得很好,才放心。

 

 

欣赏张曼玉

 

“我一直很欣赏她,我感到她每个时段总有不同的感觉带给大家,她一直在不断地变化,一直在不同的阶段演绎不同的风采。我欣赏她,希望将来我也能跟她一样。”

 

和星仔合作?没想过!

 

“虽然周星驰是我蛮欣赏的,也希望有机会能跟他合作,但是,据说每个跟他合作的女演员,都会被他捉弄得很惨(笑)。”

 

 

80年代是最优秀的   

 

“我是1980年出生的,接触最多的是1984、1985年生的人,都是独生子女,精细教育、饮食、时间管得很紧,家长的期望值很高,却偏偏不怎么顾家,不怎么想承担什么家庭责任。我却不同,10岁就进入广州军区战友歌舞团,非常想家,觉得家庭非常重要,一个稳定幸福的家庭是事业成功的真正基础。”

 

 

                                                       歌唱?  没想过

 

“我一直觉得唱歌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某个轻松的时刻也许会反复哼唱着某一段歌词,但是,如果是登上舞台,要面对广大的观众,我真的不敢想象,我觉得还是做我自己专长的东西,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

 

 

车仁表很有爱心

 

“跟韩国演员车仁表合作,沟通是很困难的,首先是语言不通,他讲他的韩语,我说我的中文,就是对白说错了大家也都不知道,但是车仁表给我的感觉却是很温馨的,每次拍戏的时候,他经常买一个苹果送给我……”

 

最大的收获

“加盟王家卫的公司后最大的收获就是提前几年看见了我未来的生活如果没有签约公司,我就没机会接触到梁朝伟、刘嘉玲、张曼玉他们,也不会知道大明星的生活、工作是怎样的。现在接触之后,缩短了我和他们的距离,也少了很多幻想。”

 

 

关于未来

 

“我现在正在准备拍摄中央电视台的一部大戏,我希望南宁的观众们到时候继续支持我,给我鼓励,谢谢大家!”

 

 

 

分手的时候,董洁站起来,和我们轻声说了声“再见”,在离开我们大约5米的地方,她回过头对我们笑了笑,笑容如此熟悉,仿佛回到《金粉世家》那蓝衫黑裙、长发飘飘的纯真年代正如她的英文名字——天使。

看她天使般的微笑,纯洁如梦,如同暗香般轻轻地涌动……

 

 

 

 

 

 

 

 

 

 

  评论这张
 
阅读(467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