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原创作品] 今天 你被明星打了吗  

2005-12-06 18:36:11|  分类: 酷评【荒腔走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在一眨眼功夫,王志文在记者的名片吐口香糖而引发的风波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原以为王志文在撒完野而受到多家媒介大肆讨伐之后会变得老实,我天真的以为王志文在演过一个当新闻记者的电影之后就会理解咱们当记者的苦衷。显然,我太小瞧王志文了,这不,一不留神王志文又闹事儿了,这次不是用嘴吐口香糖那么简易了,而是直接用拳头对话。

    王志文与记者的这次冲突不是发生在记者会上,而是在拍摄现场。据说那叫陈勇的记者在准备拍摄王志文的时候,想不到王志文会和另外一人冲过来狂拉他50米开外,王志文先对他左胸一拳,然后很有素质地说:“交出胶卷,你们阆中人真没有素质!”更吼道:“给我滚!”

    做为一名媒体工作者,每每听到娱乐圈又激情上演全武行,又听见有同行被殴打就忍不住脱帽致敬。大家都是同行,所以自然心里明白,如果那记者不惹事生非,不问不该问的话题,不去揭人家的伤疤,那王志文又怎么会肝火大盛,对你饱以老拳?

     于是让人产生了一个疑问:王志文为什么那么讨厌记者?

    如果说王志文是因为当年与记者的种种不快而至今对记者怀恨在心,那样也太妖魔化王志文了。因为并非全天下的记者都曾得罪你,王志文他也不笨,把天下的媒体全得罪了,对他有什么好处?

    如果说一个记者去采访明星,那明星只会在倒背如流地谈他的艺术人生,所上的版面只会和全世界一样的内容。而且把明星当成楷模,并还在行为上对他进行神化,这将会使更多的人把当明星做为人生惟一成功的目标。所以,拆穿偶像的神话,是每一个有良知的记者应有的责任。

    如果说明星打记者是与国际影视圈接轨,我同意;如果说记者被殴打是一个社会的进步,我更加同意。

    被明星打了,是因为你踩中了他的尾巴;被明星打了,是因为你所追求的不再是他的一面之辞,平庸而不负责任的报道,只能意味着坐视不见那道貌岸然下的一肚子男盗女娼,再也没有粉墨太平,只有不断拆穿的画皮。将一切的阴暗面完全暴露在公众面前,没有无所谓、无价值的牺牲,娱乐新闻只有越来越追究的幕后真相。

    也许下一次遇到同行,问候话一律是:今天你被打了吗?

 

 

            链接:王志文与记者交恶记录


  ■2000年10月,一位记者在电视剧《妈妈到了更年期》拍摄现场,向王志文递上了名片并要求采访,但王志文要“等拍完戏再说”。戏拍完后,该记者上前准备再采访王志文时发现,刚刚送交他手中的名片竟包着一块嚼过的口香糖,被揉成几折。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求求你,表扬我》举行新闻发布会,因在片中扮演一位记者,王志文成为发布会关注的焦点,屡屡被追问,一直保持微笑的他最后不得不愠怒地问记者:“你们一定要我板起面孔来说话吗?”


  ■今年10月,《龙虎人生》主演王志文抵达重庆,记者悄悄“潜入”王志文下榻的酒店,两次与王志文近距离接触。除了不愿意接受采访外,当摄影记者掏出相机给他拍照时,王志文立刻脸色大变,呵斥记者:谁叫你拍的。

  评论这张
 
阅读(567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