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朱哥哥荒腔走板的江湖

梅雨季小镇 QQ群 7262532

 
 
 

日志

 
 
关于我

一阵突然绚丽的光霞照下,在眾人的惊嘆声中! 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情场杀手鬼见愁美貌无比心地善良晕倒一片迷死一帮阿之阿佐的朱哥哥瀟洒的从天上缓缓而降......

镜花水月梅艳芳  

2004-08-26 04:36:01|  分类: 情怀【低斟浅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晨5点钟,我犹在网络的世界里守候那些离开很久的网友们。就在我开始怀念他们以及回复会员的贴子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在千里外的香港,一位我极喜爱的歌手,此刻永远地绝唱!
               望着海一片,满怀倦,无泪也无言。
               望着天一片,只感到情怀乱,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远缠,
               浩翰烟波里,
               我怀念,怀念往年,
               外貌早改变,
               处境都变,
               情怀未变……
                                                                              《似水流年》
         这个冬天很冷。在这个岁未的冬天,又一个我极喜爱的歌手永远的绝唱,带走这首曾经感动我生命并完全唱出我心境的歌,歌者悴然离去,在我悠然转醒在这个冬日冷冽的凌晨。
        依然清晰地在记忆中浮现那一个最初的夏夜,走在人来人往闹市大街的少年,在那一个巷口,当风吹过来,和风掠过的就是这一首让自己激动的旋律,那是一部电影的主题歌,在那一个夏天的夜晚,我记住了一个歌手的名字,之后在许多个夜晚,我以激情和狂热不断追逐……

         那些日子,反复反复地,她的歌曲总会不经意地从各种不同的居民楼某个窗口飘出,我们也从音乐磁带到CD的转变过程挥霍着我们的青春,就在她淡出歌坛又重返歌坛、失恋、爱恋又失恋许多许多的消息里,她本人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了一种越来越成熟自然的迷人气质.
        这其间我们不断成长,其间许多人发生了许多的故事,许多人离离合合,直到现在歌手沉默,直到所有的劲歌金曲成为冬日最后凋零的绝唱。

        这个冬天注定伤感,我所喜爱的歌手先后都永远告别歌坛,也许只有在失去之后才明白存在的可贵,所以我开始后悔,后悔当年错过和她合影的最好的机会,但这样也好,放在心中的记忆,也许比上传在照片库里更能经得起岁月的天荒地老。
         犹记得相识之初,是在南宁民歌艺术节,站在离她20米远的后台,她笑盈盈地问前台的观众:“我是广西人,你们喜欢听我唱国语歌,还是白话歌?”当时我很激动,和全场所有的观众一起大喊:“我们要听白话歌!”于是,她就唱了一首《似是故人来》,当她唱完之后经过我的身边,我们互相点头微笑,这是她留给我最美最美的印象。愿她在天堂里依然美丽如昔,如花如梦。

         算是结束了吗?
         时间来到今日正午12时,我开始自己问自己。
         而凤凰卫视不断地在提醒着我,一个歌手终于被证实离去,
         一个歌手终于在告别舞台之后也永远告别所有的夜晚。

         依然记得她在舞台上是那样的艳光照人,从坏女孩到妖女到淑女,从将冰山劈开到似火探戈到烈艳红尘,她千变万化的造型,前卫大胆的服饰,精心设计的舞步,内敛低沉的歌声,举手投足间的非凡魅力,以及她从小便登台累积而成的人生阅历,使她在舞台上便可以轻易地获取所有人的目光,她拥有着与生俱来的巨星风采和明星气质,这是毋庸置疑。而多才多艺的她,在银幕同样独领风骚,无论是悲剧还是喜剧,无论是文艺片还是搞笑片,她演来都信手拈来,轻松自如。

        也许在许多人眼里,她或许只是一个动感十足、热情如火的百变女郎,但事实上,她也有温柔娴静的一面。正如她在《胭脂扣》里扮演的如花那样,她喜欢这个角色,因为她欣赏这种传统的女性美德,可以为了情人牺牲一切,可以为了约定信守一生。

        总是在这个最后的冬天,我开始怀念那些离开论坛很久很久的网友,当我夜夜在论坛里巡视,翻开会员的记录我无限伤感,我不明白他们这么多人会在冬季到来前,一夜之间全部没有了消息,而就在挥手告别的夜晚,他们没有任何提示,也没有任何暗示,仿佛就象在最后一个冬天的凌晨我尚在转醒中突然接到某个不幸的消息,在反复询问印证间犹在搞不清楚状况中……

         守在歌曲中的怀念是思念一个人的名字,
         等在论坛里的坚守是自己一颗犹在坚毅的心,
         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
         这个时候我们觉得生命是那么脆弱。
         也该结束了,这注定是伤感的一年……


  评论这张
 
阅读(19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